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忠祥:我在反思人生春风和暴雨(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09:35  天天新报
赵忠祥:我在反思人生春风和暴雨(附图)
赵忠祥(右)与吴宗宪搭档主持

  新报记者|霍燕妮|文|齐琦|摄

  昨日,东方卫视“2009全国主持人舞林大会”进行了新一期节目的录制,上期因故缺席的著名主持人赵忠祥重返岗位,与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继续“一庄一谐”的搭档。他直言,两人迥然不同的风格能让观众看到多姿多彩的节目,“《舞林大会》因为有了我而‘脱俗’,因为我为它注入了知识含量”。

  据悉,本期比赛有程前、温喜庆、陈辰、陈蓉、杨千霈、沈凌、索妮、高凌风等八位名嘴加盟。

  谈主持 这次合作有点“怪”

  对于和吴宗宪合作,作为中国资格最老的主持人,赵忠祥坦言:“这是我多年主持生涯中,比较‘怪’的一次合作。”因为按照惯例,每一次主持前,他都会与搭档进行沟通,“一般会有几次聚会,大家对于台本达成一个共同的了解,然后互相磨合,甚至还会进行排练。”他举例说,和老搭档倪萍杨澜合作时,常常会为了一段主持词讨论两三天,“逐字逐句地推敲,想找到最合适的用词”。

  但是,这次严谨的赵忠祥却碰上了最爱临场发挥的吴宗宪,“基本上完全没有沟通的机会,他从台湾赶来,我从北京赶来,大家都很忙,只能匆匆走台,几乎没有磨合的机会。”因此赵忠祥拒绝为这次主持“定性”,“只能说是一次全新的经历。我们就像从各地募集来的足球运动员,没有磨合过就直接组队上场比赛,反正就是你当前锋,他守大门。”

  不过,赵忠祥也笑言,尽管合作中会出现种种未知的意外,“但是我的宽容度大,就像白面一样,蒸馒头可以,烙饼也可以。要我正儿八经地主持晚会行,说说笑笑地主持综艺节目也能胜任。关键是,我不赞成两个主持人都是同一风格,总要有各自的特点,能够兼容并蓄。就像当年在央视,我和刚从大学毕业的杨澜主持《正大综艺》一样,那时我已经年过半百,反应和节奏不可能像小姑娘那么快,但我们还是能够合作融洽,受到观众喜爱。我和吴宗宪的搭档也会如此。”

  谈新书 请看完后再评论

  日前,关于赵忠祥即将推出新书《湖畔絮语》的消息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据说,其中内容除了涉及北京奥运、神七发射、5·12地震等大事件外,还对外界关注的一些事情做了全面回应。昨日谈及新书,赵忠祥表示,大家要是有兴趣,可以买本看看,等看完了再讨论。“现在书还没出版,网上都是道听途说。别人爱说什么说什么,与我无关,再大的风雨我都见过了,这些算什么?连书都还没有看,就评论起来,对此我无话可说。”

  赵忠祥透露,新书是本散文:“本来就有编的成分,因为它不是完全的纪实,大家愿意怎么理解就怎么理解,毕竟这不是写新闻报道。而且时间久了,对于往事的回忆也不一定那么准确,只不过是借散文抒发一下心情。”

  他还表示,新书大体叙述了1995年他出第一本书时的经历,以及这几年台前幕后的事情:“如果你是一个细致的人,那么有些事情就不应该故意回避。我们在回首往事的时候,不能只记录春风和煦,也要记录暴雨倾盆,我们要敢于面对自己,和曾经所发生的一切事情。”

  他肯定地表示,书里的感受都是自己的心声:“我会以反思的态度来看过去的那些事情,我曾经没有说过的话,今天我把它补充出来。”

  赵忠祥希望读者在看完这本书后,会觉得心平气和:“这是我针对自己的人生经历写成的一本感悟。没有证据的话我不说,没有道理的话我不讲。无论我们的过去开心与否,它都已经成为了历史,我要还原历史,不会借自己的书来说一面之词。”

  赵忠祥下周回到北京后,就会与出版社的人一起讨论新书的宣传计划,而第五本新书已经在列提纲了,“仍将用散文的笔法写一些亲历的主持往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赵忠祥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