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贵妃秘史》甄选白热化 金巧巧有望谢阿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17:23  新浪娱乐
《杨贵妃秘史》甄选白热化金巧巧有望谢阿蛮

金巧巧有望演阿蛮

《杨贵妃秘史》甄选白热化金巧巧有望谢阿蛮

金巧巧

  新浪娱乐讯 日前,《杨贵妃秘史》海选仍在火爆进行中,大唐第一美人杨贵妃选角风波未过,歌舞名伶谢阿蛮组的竞争又趋白热化。据悉,内地女星金巧巧以黑马姿态杀出,有望出演阿蛮。

  杨贵妃与唐明皇的爱情传说被称为千古佳话,然而谢阿蛮与二者千丝万缕的微妙关系却少有人知。谢阿蛮原为唐玄宗时期歌舞名伎。入宫后以《凌波舞》而闻名,后成为贵妃的密友,被赐以臂环,后名“红粟玉臂友”。近日谢阿蛮的扮演的候选名单一经公布,便引起了轩然大波。这个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赢得了观众的瞩目。

  对于这样一个角色,非凡的舞蹈功底相当重要,谢阿蛮作为杨玉环以舞为乐的玩伴,同时也是唐代成就卓著的舞蹈家之一。

  11岁学舞的她舞姿绰约

  金巧巧自小就在少年宫学舞蹈,9岁开始学习艺术体操,10岁的时候在沈阳音乐学院附属舞蹈学校改学芭蕾。精致的五官,玲珑的身材,从小良好的家教,加上多年芭蕾舞的根底,各种条件帮助她在电视上塑造了众多形象,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在《西游记》中,金巧巧扮演的孔雀公主至今令观众印象深刻,那是个貌美、善良、可爱的仙女形象,扮演这一角色时,金巧巧也是抓住人物善良、有正义感的特点,把孔雀公主演得庄严、妩媚。与一般角色不同的是,剧中的孔雀公主有大段舞蹈戏。为了演好角色,小时候学过芭蕾舞的金巧巧又抓紧跟别人学了孔雀舞、现代舞等多种舞蹈,没用替身来演。戏拍完后,杨洁导演高兴地说,如果剪辑出来的效果好,那么孔雀公主可能是这部戏中非常出彩的角色。

  谢阿蛮是一个古灵精怪的女孩子,她生性活泼、天真善良,而且毫无心机,这也是她能够被杨贵妃视为密友的原因之一。如此感情丰富的人物势必要求演员拥有娴熟的演技。

  清丽脱俗的她演技精湛

  从大家熟悉的 “孔雀公主”,“龙二公主”到现在正在热播的《薛仁贵传奇》中的昭阳公主,每一个角色中都显示着金巧巧本人的精湛演技。细数金巧巧入行也有十余载了,电视中的一次次转型,让大家看到了她不间断的成长和转变。不论主角配角,她都认真琢磨全身心投入其中,她的演技日臻成熟。这些年她参演了获奖影片《赢家》,在《西游记》中扮演孔雀公主,在《走过柳源》中饰演夏莲,扮演《巡警日记》中的依丹,《被告》中的金玉等等,她所塑造的众多角色,无论是多情泼辣的都市女郎,还是历经坎坷的农村寡妇;无论是装扮秀美的古装少女,还是叱咤改革风云的女强人,巧巧都演得张弛有致,恰到好处,富于感染力。

  “古装美女”形象深入人心

  近几年一直活跃与荧屏的金巧巧以古装扮相深入心。《太祖秘史》中惟妙惟肖的‘那齐娅’,《春光灿烂猪八戒》中国色天香的‘傲雪红梅’,《封神榜》中高贵典雅的‘姜皇后’都让她与皇室留下了不解的情缘。目前江苏电视台正在热演的古装励志大戏《薛仁贵传奇》中,她一改以往的娇俏妩媚,表演了一个才貌双全、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豪杰----昭阳公主。这个角色敢爱敢恨,集大智大勇大爱于一身,而巧巧的倾情表演把这个几近完美的女性角色表现的饱满、真实,同时演技也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让大家又一次见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金巧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