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王子变牛郎 《牛郎织女》“雷”也无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19:24  精品购物指南
跳水王子变牛郎《牛郎织女》“雷”也无妨?

《牛郎织女》海报

  撰文/白郁虹

  播出:6月29日CCTV-8主演:田亮安以轩

  从《宝莲灯》《天仙配》《魔幻手机》《宝莲灯前传》,这些神话剧被公认为中国式“雷剧”,剧中人装神弄鬼,装疯卖傻,装嗲成瘾,简直是雷死人不偿命。然而一个奇怪的现象是,这些“雷人”剧的收视却全面飘红。尝到收视甜头的央视,6月底再度主打神话剧,由跳水王子田亮与台湾美女安以轩主演的《牛郎织女》能否继续制造“雷人”话题和收视奇迹,成为该剧开播前一个有趣的话题。

  之前大部分神话剧引发争议最重要的一条原因是爱情太“雷人”,《宝莲灯前传》里的三角恋、四角恋随处可见,比琼瑶剧有过之无不及。《白蛇传》里,白娘子爱许仙、法海爱白娘子、连翘喜欢许仙、小青勾引法海又和杜仲相爱……网友连连惊呼:“神哪,谁能告诉俺这到底是几角恋?”如此这般对民间传说大刀阔斧地添油加醋,“雷”倒众生自然不稀奇。

  《牛郎织女》演绎的也是人神共舞的凄美爱情:为了爱郎,织女甘愿自贬神位,与牛郎在人间过着清贫的日子。她将织丝的技术传到了人间,造福人类,冒险生下一对儿女。幸福的生活即将开始,却被王母无情地撕碎。一道深壑的天河将相爱的他们阻拦,最终只能在每年的七月七见一次面。显然,编导演希望借助神话和魔幻的力量打造一段浓烈真挚而凄美的爱情。但从已公布的剧情看,《牛郎织女》的爱情段落同样要经受“雷人考验”,看看剧中人是怎样串起一条条多角恋情的吧:牛郎织女彼此相爱,水神夏炎暗恋织女,村女凤凰对牛郎死缠烂打,法师太阴对瑶姬苦苦相恋,甚至还有王母娘娘在天宫里的闺怨情……

  神话剧千奇百怪的造型也成为一大笑谈,《天仙配》播出时,网友大倒口水:“那是仙女吗?造型比妖女还妖女啊。”《魔幻手机》中的猪八戒不仅有浓密的胸毛,还有一头飘逸的长发。……用“雷”形容这些剧的人物造型已经不够了,观众称“简直是晴天霹雳”。

  《牛郎织女》单从几张剧照还未能看出雷人痕迹,初步印象是,天庭中的神仙们极尽奢华、绚烂、高贵的身份和地位通过服装造型充分展示了出来,不过,华丽造型之外还颇有几分卡通感,牛郎的长发飘飘不像耕地之人,倒像习武小生。

  目前神话剧流行趋势的重要一条是美女+帅哥的明星阵容,但美女帅哥表演太幼齿也会让人大跌眼镜。《天仙配》中,杨子黄圣依的平平演技就引来不少争议。《牛郎织女》要面临更大考验,尤其是扮演牛郎的田亮,初涉影视界便担纲男主角,还要表现浓情蜜意,肝肠寸断,内敛含蓄,实在让人为他大捏一把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牛郎织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