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辞退《新闻联播》粗心编辑 曾使用过期画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05:17  新晚报
资料视频:央视报道画面疑造假 实则用错资料  媒体来源:SMG《新娱乐在线》

  哈尔滨新闻网讯 6月7日,《新闻联播》一位编辑粗心大意,将一年前的资料画面编入节目,受到观众批评。近日,央视已正式辞退了那位编辑。

  央视一内部员工披露:目前,央视在全新改版中,严格实行奖惩制度。6月7日晚,《新闻联播》播报高考新闻时,有观众发现一辆挂着“距2008奥运会开幕还有63天”横幅的公交车出现在新闻画面中,观众质疑该新闻是用去年的高考新闻片段整合而成。听到观众批评后,央视有关领导下令调查,发现这则新闻里用了2008年的过期画面。原来是央视一位粗心的编辑,未来得及对一家地方台传来的错误高考画面进行审看,便编入了当晚央视《新闻联播》。前天,根据精标准工作条例,央视已正式辞掉了当晚值班的那位编辑,同时,对当晚值班主任进行全台通报批评。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新闻频道将要加强评论员机制,正邀请众多知名评论员如龙永图、曹景行等加盟。昨天曹景行表示:“央视没人请我去当评论员啊,我也是从上海一家报纸上看到的。没有这样的事啊。”曹景行表示,“尽管央视没人请我去当评论员,但作为同行,我对央视的节目一直很关注。特别是新闻评论节目,我也很认真去看,比如央视直播的新闻评论节目《新闻1+1》。”(张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