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林第二场落幕 张茜:半决赛拉张卫健一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22:27  新浪娱乐

舞林第二场落幕张茜:半决赛拉张卫健一起来 舞林第二场落幕张茜:半决赛拉张卫健一起来 舞林第二场落幕张茜:半决赛拉张卫健一起来 舞林第二场落幕张茜:半决赛拉张卫健一起来
刘真吴宗宪共舞 吴宗宪火热起舞 吴宗宪抱得美人归 吴大维吴宗宪斗嘴

舞林第二场落幕张茜:半决赛拉张卫健一起来 舞林第二场落幕张茜:半决赛拉张卫健一起来 舞林第二场落幕张茜:半决赛拉张卫健一起来
吴大维火辣起舞 吴大维飙歌 刘真领舞

舞林第二场落幕张茜:半决赛拉张卫健一起来 舞林第二场落幕张茜:半决赛拉张卫健一起来 舞林第二场落幕张茜:半决赛拉张卫健一起来
张茜优雅舞姿 张茜要请老公张卫健加盟 吴大维搞笑不断

舞林第二场落幕张茜:半决赛拉张卫健一起来 舞林第二场落幕张茜:半决赛拉张卫健一起来 舞林第二场落幕张茜:半决赛拉张卫健一起来
秋林复出 好男儿祝福秋林 秋林高歌

舞林第二场落幕张茜:半决赛拉张卫健一起来 舞林第二场落幕张茜:半决赛拉张卫健一起来 舞林第二场落幕张茜:半决赛拉张卫健一起来
ONE组合成员萧立扬 萧立扬上场 程雷风度翩翩

舞林第二场落幕张茜:半决赛拉张卫健一起来 舞林第二场落幕张茜:半决赛拉张卫健一起来
另类风格 光头李进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6月27日晚19:30,2009年《主持人舞林大会》第二期在东方卫视播出。此次主持人赵忠祥因故临时缺席,不过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本期依然担任嘉宾主持,与主持人王冠搭档。有“国标舞皇后”之称的主持人刘真作为特邀嘉宾与吴宗宪现场热舞。最终,女星张茜获得全场最高分,更笑言:半决赛要把老公张卫健也请来表演。

  本场参赛的六位主持人分别为:香港著名主持人吴大维、今年刚刚成为张卫健太太的张茜、台湾人气天团K-ONE组合的成员之一萧立扬、出身歌手的光头李进、大病初愈的秋琳、东方卫视当家小生程雷。有舞蹈基础的张茜与萧立扬表现出色,吴大维与李进则将国标舞跳出了搞笑的意味,整场比赛看点多多。最终,吴大维和李进两位进入附加赛,其余四位直接晋级半决赛。

  吴大维:用面部表情完成舞蹈

  称自己这次来跳舞肯定是“空前绝后”的吴大维一出场就被吴宗宪“瞄”上,不仅早早地做好打算将本场的“最驴奖”送给他,还调侃他赛前被观众叫做“日本料理师傅”,一番乱侃让吴大维连称“舞步已经忘掉一半”。

  吴大维的舞蹈是融合了探戈、伦巴、斗牛舞的“复合舞”,他在两个美丽舞伴之间周旋时的丰富表情和笨拙搞笑的动作令全场喷饭。跳得不如说得好的吴大维,挨过难熬的3分40秒之后,立刻变得轻松自在,秀起了纯熟的英语。吴宗宪见状不甘示弱,也秀了几句,大家刚想叫好,宪哥话音一转又成调侃:“我在美国问人就会说一个词,711(连锁便利店的名称)。”从来不会轻易放过人的吴宗宪接下来又要求吴大维来了段同声传译,翻译自己所提的“世博口号”。

  有评委用“上半身群魔乱舞,下半身不动”来描述吴大维的舞蹈,不过同时吴大维聪明地用表演专长完成舞蹈故事的做法也得到了评委们的赞赏。现场最活泼的吴大维亲和力十足,连评委都拿吴大维的个子不高开起了玩笑。

  秋琳:好男儿歌舞献祝福

  大病初愈的著名上海主持人秋琳一上台便向评委们“告饶”,请诸位手下留情,吴宗宪却一本正经地唱起了“黑脸”:“内举不避亲,外举不避仇。秋琳以前做评委的时候很毒舌,现在咱们要师夷长技以制夷。”

  虽然体型还未完全恢复,一身粉红长裙的秋琳依然显得高贵典雅。赛前秋琳介绍说,自己因病手臂无法伸直,下腰等动作也不方便,但她表演时的认真和深情打动了现场观众。舞蹈结束之后,现场出现了十分温情的场景,一位观众奔上台献花,由于舞台打滑加上太激动,他不小心跌倒在地,观众席发出善意的笑声。另外让秋琳没有想到的是,宋晓波、张殿菲和王传君三位好男来到了现场,代表全体好男儿向付出颇多心血栽培他们的秋琳献上了深深的祝福,张殿菲和王传君演唱了《真心英雄》,宋晓波则邀她共舞了一曲。

  秋琳的坚强和乐观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赞叹,评委方俊一直指导秋琳训练,清楚秋琳生病前后的变化和遭遇的困难。他充满感情地谈到了秋琳健康时参加比赛时的场景:“秋琳当时很强,说我可以做任何舞蹈,两个小时全学会了。”病后的秋琳虽然已不能像过去那样灵活,但她保持微笑的坚强深深“震撼”了负责教她的舞蹈老师。评委杨庆也带着敬意表示:“全国国标舞的专业人士看到这期节目,都会向秋琳致意。”

  萧立扬:国标舞 独创“小品”赢赞赏

  来自台湾人气偶像天团K-ONE组合的萧立扬有着颇佳的街舞基础,不过这次来《舞林大会》他依然很紧张,练舞时每天早去晚走非常刻苦。笑称组合中的同伴对自己“完全没信心”的立扬此次挑战的是带有音乐剧性质的恰恰加现代舞。

  谈及舞蹈,立扬表示动作还好说,舞蹈中的“家庭暴力”剧情则给温文尔雅的他出了一道大难题:“我平时是很温和的,从来不打女人,而我在舞蹈中扮演的是一个喝醉酒打老婆的大男人,要打人踹人,那种暴力的感觉很难找。”为了达到效果他甚至笑称“要在上台之前去看一部暴力DVD电影”。现场吴宗宪也叹有同感:“只要女孩子掉眼泪我就投降,要什么都给她。”

  必须承认,有基础就是不一样,扮演颓废醉酒男人的立扬和舞伴一起以精彩的舞蹈编排和起伏激烈的情节征服了全场,其中几段激情四射的片段还激起了粉丝的阵阵尖叫。几位评委对舞蹈的创意、舞蹈语言的风格都表示赞赏,尤其对这种将国标舞变成“小品”的创造性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不出人意料,立扬获得了上半场的最高分:29.5分。

  程雷:用肢体语言否定国标舞

  程雷一袭黑色燕尾服出场,加上一米八几的身高,气度不凡,众人纷纷赞叹打扮起来的程雷一下从往日的邻家男孩形象变身为“贵族王子”、“魔术师”。不过“毒舌”吴宗宪却一上来就“调侃”程雷,说今天来录节目的时候没找到停车位,甩手就把钥匙丢给了程雷让他去停车。程雷也毫不示弱,当即反击:“我把钥匙接过来,直接把车开到二手车市场卖了。”

  程雷这次跳的是探戈,比赛前一天晚上还没有记住舞步的程雷笑称,自己的探戈其实是“探险”:“老师告诉我,你不要用身体跳舞了,你的身体没有可观赏性,要用耳朵和眼睛,用耳朵是要听音乐,用眼睛是看对方美丽的身姿。”虽然舞跳得怎样还有待商榷,作为主持人的程雷确实拥有一批粉丝,现场的一段VTR让吴宗宪把“师奶杀手”的美誉送给了他。

  等到真正点评起舞蹈,跟程雷很是熟识的评委方俊毫不客气,称程雷的“特长”就是“发明动作”:“开场秀的舞蹈排了几遍,结果上去之后动作全是发明的。”有评委指出程雷跳舞时老望地下,程雷自己解嘲:“我的眼光也征服不了评委和舞伴,只能征服双脚了。”一旁的吴宗宪也跟评委“一唱一和”,拿程雷开涮,一会儿说程雷“你用你的肢体语言否定了国标舞”,一会儿又说“从角色看不出是悲剧还是喜剧人物,又挑战了导演”。现场笑成一团。

  张茜:“正气女侠”成功变身凄美女子

  主持人张茜身材娇小灵活,是此次参加《舞林大会》的主持人里面少有的几位拥有舞蹈基础的选手。与萧立扬相似,越有基础越不掉以轻心,张茜训练也是出了名的认真刻苦,话语里透着精益求精的性格:“之前我学过民族舞和芭蕾,但是已经十年没跳了。现在的程度与我的设想有差距。”

  尽管之前没跳过伦巴,但毕竟有舞蹈基础,张茜的伦巴一亮相便有种很专业的感觉,而且动作中饱含感情,很好地诠释了舞蹈中的故事。舞蹈结束,吴宗宪凑上来称赞“很凄美、很入戏”,不过马上又话锋一转:“这舞蹈唯一的缺点是,舞伴不是张卫健。”今年1月刚刚与张卫健结婚的张茜闻此露出不无羞涩的笑容。这样一来大家也都开始跟着调侃:“要是张卫健的话,就得把立扬那段拿来演了。”

  说到舞蹈,张茜此前一直为找不到伦巴舞的柔美性感而苦恼:“我一直找不到感觉,昨天排练的时候老师还说我,你怎么像个女侠,一脸正气?”不过她的现场表现却赢得了评委的由衷赞叹:“明星就是明星,明星关键时候不会掉链子。昨晚还像穆桂英,今天就是凄美的爱情故事了。”不过评委方俊也还是不放过她,不依不饶地让她在半决赛时一定把张卫健拉来,而且似乎早已做好了准备:“你让他来,我给他排牛仔舞!”。最终张茜是众望所归,获得了全场最高的三个9.9分。

  李进:满场乱飞史上最搞笑

  歌手出身的光头李进上场前就坦承,自己压根不会跳舞。一上场,他的光头就被大家拿来大大地调侃了一番,吴宗宪借此给他戴起了“高帽”:“李进是最懂得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人。”不过说到跳舞,李进一点信心都没有:“我来就是要告诉大家什么是反面教材,什么叫木偶戏。”

  李进的台上表现证明了他的话并非谦虚,舞台上的李进在几位美女舞伴之间忙得团团转,偶尔笨手笨脚地做一下配合,整个人看上去手忙脚乱,舞蹈也因此充满了喜感。跳完之后,李进长舒一口气:“总算完成了。”王冠接着给了个一针见血的评价:“这个舞蹈很像80年代的迪斯科。”吴宗宪也“幸灾乐祸”地打趣:“我终于知道什么叫京剧中跑龙套的了,满场乱飞。”还说李进好像在打少林拳。不过李进对此毫不在意,顺便提出要求:“我要从舞林大会转到笑林大会去。”

  面对这样“非专业”的舞蹈演员,评委们点评起来有种老大不忍之感,说李进在舞台上跳舞有种“被骗的感觉”,甚至用“惊恐”一词来形容他的表现。不过评委张平别具只眼地指出,李进也有可取之处:“这个舞蹈本身就是喜剧、闹剧,要是找协调柔韧的演员还真未必合适:“李进把导演的创意表现出来了。”

  吴宗宪、李真现场热舞

  节目的另外一大看点是,吴宗宪与台湾“国标舞皇后”刘真的现场热舞。刘真对吴宗宪的表现很是无奈,未上场前便称:“教学生15年以来从未遇到过如此顽劣的学生。”在现场,跟吴宗宪共舞就“像遛狗”的刘真“夸赞”吴宗宪是“天才”:“一般人学习舞蹈是先练习熟练,然后忘掉它,宪哥直接就到最后一个境界了。”尽管舞伴不怎么样,刘真还是极为重视这次表演,她甚至穿上了伴随她拿过许多大奖的漂亮“战袍”,性感火热。

  几位选手全部展示完毕之后,节目进入PK环节。刘真再次上场,给几位待定选手上了一堂“麻辣课程”,让他们跟自己学习牛仔舞的片段。在刘真那里流畅自然的舞步把几位选手搞得晕头转向,节奏还越来越快,台上的手忙脚乱惹得观众大笑不止,最后连吴宗宪都忍不住替选手们说话,劝刘真手下留情:“这一班是因为跳舞失败才来的啊。”四人一起热身之后,进入两两PK环节,程雷选择了李进做自己的对手,在学习舞蹈时表现同样差劲没法分出胜负的情况下,程雷讲冷笑话蒙混过关,李进也挑战了一把《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原生态的嗓音令人为之一振。最后秋琳与吴大维也各以一首歌曲进行比拼,秋琳的《流年》唱得情深意浓,吴大维的英文歌《Just Once》让全场沸腾。不过最终吴大维还是因为舞功欠缺落败,与另一组落败的李进一起进入了附加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