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天使哈佛才女晋级 小林青霞惨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09:40  天天新报

 

东方天使哈佛才女晋级小林青霞惨败

  《加油!东方天使》北京赛区决赛昨在北京“鸟巢”嘉年华举行。19位“天使”拿出绝技,争夺5个进入全国60强席位。最终,哈佛才女王雯倩、陈思璇、王卉子、肖莹、毛林颖成功晋级5强。没有靓丽外貌,却有动人歌声的“西单女孩”任月丽因为拥有强大的粉丝群,通过新浪网络赛区直接晋级全国60强。

  留洋才女双双入围

  哈佛才女王雯倩凭借雄厚的演唱实力毫无悬念地进入5强。王雯倩目前就读于哈佛大学与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攻读双学位。从小喜爱音乐的她,4岁时就在郑州市青少年宫接受专业声乐课培训,12岁移居美国波士顿后,曾加入各类合唱团并在2007年获得哈佛音乐协会竞赛第三名。从海选到决赛,从《我爱你中国》到迪斯尼《花木兰》插曲,王雯倩的“中高音”声乐功底一次次获得满堂彩。相对其他选手,王雯倩的歌声独树一帜。不过,评委金海心还是给学声乐的王雯倩提出了更高要求:“你唱歌剧更适合,今天的这首流行歌曲反而感觉控制力不够,没有唱出应有的感情。”

  留洋女孩中,受训于美国圣地亚哥舞蹈学院的王卉子绝佳的舞技有几分李孝利的感觉,评委一致将其送进5强。另一位有“东方艾薇儿”感觉的李紫熙2岁时随父母移居美国,昨日在才艺展示和即兴表演中均表现不俗,但最终还是止步5强,让不少人惋惜。

  亚姐一个退赛一个出局

  由于06亚洲小姐中国区冠军董王月自动退赛,昨日只有19人参与5强角逐。至于退赛原因,组委会解释是选手觉得自己的定位和比赛有些出入且还有戏约在身。而选手中另一位亚姐——2005年亚洲小姐中国赛区亚军王玉扬,也因在才艺环节放弃了擅长的走秀、主持却选择了弱项唱歌而惨遭淘汰,但王玉扬说,她从来没在那么多人前唱过歌,心愿已了,没有遗憾。

  昨日的决赛分别以主题走秀、才艺展示、命题表演来考验选手的综合素质。在才艺环节,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来形容一点不为过,很多选手选择了自己并不擅长的才艺。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孙梅竞因长相清纯、酷似林青霞而深得评委青睐,但她并没有选择自己最擅长的表演,惨遭淘汰。海选时,孙梅竞演唱的《我只在乎你》已被金海心评委批“太没劲”,昨日她又选择了难度更高的邓丽君的《千言万语》,劣势尽显。金海心说:“你的歌声和你的古典形象完全不符合,低音压根没唱出来,高音都唱破了。”

  来自电影学院的评委国庆老师说:“前几轮下来,我一直在跟孙梅竞说,女孩子不光要有漂亮的脸蛋,更多地要展示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可你还是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和特点,我再也保不住你了。”

  粉丝助“西单女孩”晋级

  拥有天籁之声的“西单女孩”任月丽虽然没有靓丽的外貌,没有经受任何专业的表演训练,在最后的表演环节,却得到了电影学院老师国庆的最高评价。“她都是真情流露,身上没有任何表演痕迹。”在才艺环节,她自弹自唱了网友送给她的原创歌曲《微笑着坚强》,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连评委也夸她有气场。但国庆评委也给“西单女孩”提出建议,希望她在台风上面有所改进。

  【相关新闻】

  上海赛区赛事启动 外国友人踊跃报名

  新报讯 上周末,申城遭遇暴雨,但却丝毫没消减《加油!东方天使》上海赛区参赛选手们的热情。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报名参赛的选手大部分都是二十岁左右的年轻女孩,但其中也不乏出现几个高鼻梁、蓝眼睛的西方面孔。此外,母女齐上阵的几对全新组合也吸引了评委们的目光。

  曾在厦门念书的上海姑娘费梦娇,曾是中长跑运动员。高中时期因各类比赛颇多,压力太大,导致后来头发在三个月的时间内全部掉光。对于一名正值花季的女孩来说,光头两字犹如梦魇一般。但好在费梦娇不气馁,头发随着身体状况的好转又一点点长了出来。这次来参加《加油!东方天使》,费梦娇坦言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她都会欣然接受,“头发长出来后,我就像重获新生一样。有时候换个角度看,磨练也是一种成长。”

  在一群细心装扮的女孩里,一个身着格子外套、头戴一条绿围巾的“大妈”格外显眼。记者与她攀谈得知原来这位名叫张捷的女孩要在比赛现场模仿《秋菊打官司》的片段。当被问及为何出此新意时,张捷笑言,“现场参赛的选手唱歌、跳舞的不胜枚举,如果能换个新口味,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把表演作为业余爱好的张捷,很享受在舞台上被人关注的感受,“这次来参加《加油!东方天使》,就是想能有更多的机会锻炼自己”。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凡是年满18周岁,健康自信、多才多艺的女性都有机会参与此次《加油!东方天使》上海赛区的海选选拔活动。

  ○霍燕妮 王莎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