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黎不认《正道》抽象:观众需要不断提高培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02:08  扬子晚报

  《人间正道是沧桑》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即便是二轮播出,收视依旧占据着省级卫视平台全国第一。该剧受到很多观众喜欢的同时,有些观众也给出了不同的声音,他们指出:剧中有很多地方很抽象,让人根本看不懂。对于这些质疑,《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导演张黎却不以为然,直言观众也需要不断提高培养。对于外界评论黄志忠优于孙红雷,张黎更是直接进行了否认。

  黄志忠无法撼动孙红雷

  说起片中演员的表现,张黎始终不肯说对谁最满意,因为张黎导演觉得:“片中所有的演员表现都很棒,没有谁是最让我满意的。”但对于外界所认为的在《人间正道是沧桑》中,黄志忠饰演的杨立仁表现已经超越了男一号孙红雷的说法,张黎立即予以否认:“我不这样认为。”张黎导演对孙红雷还是青睐有加:“孙红雷肯定是剧中表现最好的,因为从导演需求上来说,孙红雷这个人物是最难完成的,他所饰演的一号人物需要和剧中的每一个角色来对戏,是贯穿全戏的焦点,我觉得从整个片子来看,他的角色是难度最大的。”

  留下遗憾,剧情欠紧凑

  张黎是以把握史诗题材而出名的,首次接受革命历史题材,他给自己打了优秀:“这部电视剧可以说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和一般革命历史题材的完美结合。”重大历史革命题材的电视剧是将整个历史严格地展现,而一般革命历史题材剧可以对人物进行合理的改编,张黎导演告诉记者:“《人间正道是沧桑》就是将这两种题材类型全部融合在一起,在我看来,这是这部剧的最大亮点。”不过,张黎对本剧还是存在着一些遗憾,他直言:“这个剧要是能再剪掉几集,就更加紧凑完美了。”

  铺张花钱成习惯

  张黎是出了名的成本大户,从《大明王朝1566》《中国往事》,都是动辄三四千万成本的大制作,而《人间正道是沧桑》是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投资五千万和张黎导演合作的“结晶”,对于自己“大手大脚花钱”的习惯,张黎导演说:“投资多赚得也多啊。”摄影出身的张黎对于画面相当讲究,因此高投资在很多时候是拍摄的需要:“有些类型的电视剧就需要这样的大制作,因为要追求高画质和高品质。”小哲 张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人间正道是沧桑》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