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魔术热开始“退烧” 众魔术节目停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03:06  新京报
内地魔术热开始“退烧”众魔术节目停播(图)
随着《金牌魔术团》等魔术节目的停播,魔术热告一段落(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刘婷婷)魔术师刘谦从春晚一炮走红,从而引发了各个电视台“魔术热”,7月初,随着《金牌魔术团》和《星光魔范生》停止播出,“魔术热”到此将告一段落。

  刘谦在春晚让全国观众“见证了一把奇迹”,各个卫视争抢刘谦,最终湖南卫视以“老交情”胜出。从4月12日起播出《金牌魔术团》,安徽卫视则宣布弃用刘谦,邀请刘谦的师公王凯富助阵《星光魔范生》,不惜高价请来蔡依林等人学魔术。此外,浙江卫视也加入战团,播出刘谦早年的街头表演,东南卫视则将魔术变成了“选秀”,在全国开启《全民大魔竞》,魔术的“魔力”扩散到全国。

  所有魔术节目当中,湖南卫视的《金牌魔术团》收视最高,几乎每期节目都排在全国同时段上星频道第三名(包括央视),《星光魔范生》则紧随其后,这两档节目将分别在7月5日和7月10日播出最后一期。湖南卫视《金牌魔术团》的制片人易桦昨日透露,年内不会再有魔术节目上马,至少也要等一年之后,栏目组要求刘谦和所有的新人魔术师去研究新魔术,有新创意才会做。《星光魔范生》也没有做第二季的打算。两档栏目均否认是因为收视低和广告少的原因停止,停止只是因为魔术节目的周期已到,并且短期内无法出新。早在6月初,浙江卫视的《更生更有戏》也停止播出刘谦的早期魔术,换成了新的综艺栏目。

  目前仍在坚持的是东南卫视的《全民大魔竞》和央视的《魔法奇迹》。从去年便开始播出的《全民大魔竞》制片人林蕾昨日介绍,栏目会继续做下去,10月份还将在深圳举行魔术晚会。春节之后,各个台都在打魔术牌,让魔术过度红火,魔术需要很强的周期性,如今一个周期过去,魔术节目回归到了正常热度。

  ■ 坚守者

  央视《魔法奇迹》收视稳定

  本报讯 (记者刘玮 实习生颜牛)春晚以后,央视开播了一档由董卿主持的魔术节目《魔法奇迹》。昨日,该节目的制片人夏雨表示,《魔法奇迹》这几个月以来的收视率非常好,而且收视率也很稳定,自然节目也会持续做下去。

  由于观众审美疲劳、创新乏力导致新鲜感丧失等一些因素的影响,一些地方台在坚持了几个月之后纷纷准备停播魔术类节目。作为龙头老大的央视《魔法奇迹》也一度有传言说同样会遭遇停播的命运,对于这一传言,制片人夏雨表示,自开播以来,节目的收视率非常好,排到了央视的第五位,而且一直保持比较稳定的状态,这足以说明节目质量是很高的。节目当然会持续地做下去,特别是在暑期的时候会插播一些特别节目。

  对于其他电视台春晚后纷纷上马魔术类节目造成业内人士所说的“恶性竞争”,制片人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做任何一个节目都应该要保护它,使它能够持续发展,不能急功近利。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牌魔术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