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永健谈《战地浪漫曲》:好日子秘诀是别瞎折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1: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林永健谈《战地浪漫曲》:好日子秘诀是别瞎折腾
林永健和陶慧敏

  《战地浪漫曲》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一位曾让敌人闻风丧胆的战斗英雄,在战争中完美转变成文工团团长的故事。身为猛虎团团长的张二牛(林永健饰演)喜欢攻城拔寨,到了文工团后大搞军训,弄得大家疲惫不堪。而以白济石为首的艺术家们也看不起张二牛这个“粗人”,相互之间斗得不可开交。为了追到自己喜爱的叶清扬(陶慧敏饰演),张二牛开始认识到文工团对鼓舞军人士气的作用,并逐渐融合到这个团队中。与以往的战争正剧不同,《战地浪漫曲》塑造的张二牛是一个敢爱敢恨,既粗鲁又浪漫的解放军形象。 有评论称,“张二牛”将是继孙海英的“石光荣”、李幼斌的“李云龙”后的又一个经典军人形象。

  电视剧《战地浪漫曲》近日将在济南电视台全国首播,25日,该剧主演林永健、陶慧敏来到济南与观众和媒体见面。剧中小眼睛的林永健被美女包围,不但有“小白菜”陶慧敏这样的贤伉俪,还有文工团“团花”要以身相许,见到记者,谈起这么多美女搭档,近来星运正盛的林永健却讲起了自己的婚姻秘诀,“那些再好都是别人的,我不惦记,过好日子的关键是别折腾。”

  “张二牛”为了找老婆来到文工团

  讲到《战地浪漫曲》,林永健说:这可以说是一部战争正剧,但是又和一般的同类型电视剧不一样,讲述的是发生在解放战争时期的一段浪漫故事。我演的猛虎攻坚团团长张二牛,是组织上出于保护战地文工团的考虑,突然被调到文工团当团长的。一个“带兵的”突然成了“搞文艺的”,很多极富矛盾与喜感冲突的局面就这样形成了。这个弯不好转,剧中的张二牛是怎么被说服当文工团团长的呢?“这还得说领导有水平,张二牛是个老光棍,打了半辈子仗还没老婆,领导就用这个当引子,文工团女同志多,好找老婆啊,他一听这个就转过弯儿来了。这就是张二牛这个人物的可爱之处,充满人情味,老光棍想老婆人之常情嘛,这样的人物演起来才有戏。”林永健说。

  记者听说剧中林永健有“齐人之福”,问到桃花运,林永健表示:“张二牛的艳福倒是不浅,先是遇到陶慧敏饰演的文工团指导员叶清扬,并且喜欢上了她。另一方面,饰演文工团年轻“团花”的戴娇倩也因为张二牛救过她,对他展开了一场执著的追求。按说我还是有‘齐人之福’的,不过这两段交织的感情,可是折腾得我够呛。你们看看就知道啦。”

  林永健来到话剧团找到好老婆

  《战地浪漫曲》据称是全国第一部反映文工团生活的电视剧,作为有多年团龄的空政话剧团团员,林永健演这个角色可以说是得心应手。有趣的是,和剧中的“张二牛”一样,林永健的老婆是在空政话剧团认识的。谈到这个话题,林永健说:“这个剧基本上可以说是为我量身打造的,我中戏毕业后进入了空政话剧团,正好和周冬齐是同事。有一次我们在团里的安排下合演一个小品。据我老婆说,当时看到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人眼睛长得可真够小的。后来我们总在一起演出,她说过,就是被我演啥像啥的演技所吸引,于是我俩演小品磨合得越来越好,感情也日渐升温。2003年元旦,我父亲重病,希望我把终身大事办了,我就对周冬齐说,‘ 咱 们 结 婚吧。’那时没有隆重的婚礼,没有豪华的蜜月旅行,甚至连鲜花、钻戒都没有。我亲自下厨,给周冬齐和自己做了条鱼、一盘西红柿炒鸡蛋,这就算是婚宴了。”

  据剧组人员介绍,林永健有个浪漫幸福的家庭,问起婚姻秘诀,林永健告诉记者:“出演《历史的天空》中的朱一刀后,我的片约开始多起来,其实当时自己很想买一辆吉普车,但是觉得妻子这几年跟着我很辛苦,就给她买了一辆家用轿车。我还把岳父、岳母从沈阳接到了北京,在一个小区里买了两套房,一套给岳父母住,一套自己住。那时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我和妻子就去办理银行贷款。在售楼处买房时,售楼小姐问我们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时,我脱口而出:两套都写她的名字,不光是房产证,家里的一切,包括存折,全都是她的。我倒不是‘妻管严’,只是觉得好好过日子比啥都强。对于婚姻,千万别瞎折腾,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人。”林永健和陶慧敏在媒体见面会上。 赵晓峰 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