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出品电视剧《小娘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20:22  新浪娱乐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出品电视剧《小娘惹》

《小娘惹》海报

  她漂亮、善良;她温柔、坚强;她是个好厨子,也是好裁缝…

  动荡的时代,坎坷的遭遇,让她一路走来,跌跌撞撞…

  不管生活多困难,她始终不放弃…

  她带领家族走过重重危机,坚持保留自己特有的文化…

  当大家纷纷称赞她时,她却说:我只不过是个固执的…

  小 娘 惹

  集数:30 x 46 分钟

  这是部长30集的年度大制作,以极富南洋色彩的baba、娘惹(peranakan chinese)文化为背景。娘惹精彩纷呈的美食、性感漂亮的衣饰、鲜艳独特的串珠鞋,都会在剧里一一出现。

  故事从30年代展开,横跨70年,直到现代。

  菊香出生在一个土生华人大家庭,是出身低下的姨太太的女儿,温柔漂亮,自幼从母亲身上学到一手好厨艺和女红。天生聋哑的她,备受歧视,在日军南下前夕,被安排嫁给一富有baba当妾,菊香反抗逃婚,遇一日本青年摄影师,婚后诞下女儿月娘。动荡的大时代,让她饱受折磨。她的丈夫死了,她也死了,留下仅仅8岁的月娘。

  月娘辗转回到开始走向破落的外祖父家,在外婆的督导下,她学习传统娘惹的厨艺、女红,长大后就像她母亲一般漂亮。战后,逃难到英国的外祖父一家回来,她就像当年的母亲一样,被歧视、毒打、折磨,为了保护外婆,她忍辱承受。她的美貌引来表姐的妒嫉,也引来了有钱的baba头家,出洋归国的富少,甚至英俊潇洒的英国军官的垂青,但她独爱一个“身无分文“的小司机陈锡。陈锡其实是个名门子弟,隐瞒身份和月娘来往,他被月娘的纯真、善良和坚强感动,深爱上她;然而二人的恋情碰到重重阻难。在各方的压力下,陈锡被逼娶了月娘的表姐,月娘则被卖给一地痞流氓刘一刀。

  月娘不甘自己的一生由人摆弄,宁可结束自己的生命。她的刚烈,反让刘一刀敬服,与她拜为兄妹。月娘决定走出自己的路。她开始学做生意,过程中,她被陷害、被驱逐、被打击,但她都一一挺过来了,最后还重振已经衰败的家族生意。然而,她的感情却没着落。她深爱的人,依然渺无音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