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以轩《牛郎织女》惊艳出场 曾为戏吃尽苦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2:04  新浪娱乐
安以轩《牛郎织女》惊艳出场曾为戏吃尽苦头

安以轩

  新浪娱乐讯 截止到昨天,电视剧《牛郎织女》已经播放了5集了。第5集中,可爱的小丝音终于变成了美丽的少女,安以轩的惊艳出场肯定让电视前的诸位男性观众流了不少口水吧!

  说到这,笔者不得不提及一下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神仙形象,在普遍流传的概念里,神仙似乎都应该是长生不死的。关于这一点,古代就有许多传说,如广成子修身千二百年而形体不衰、彭祖住世长寿八百岁等等。(老子)书中提到“长生久视之道”、“谷神不死”等观念。(庄子)中对真人、神人、至大、圣人等神仙形象作了最早的生动描述,如《逍遥游》中提到:“藐姑射之山,有神人居焉,肌肤若冰雪,绰约若处子,不含五谷,吸风饮露,乘云气,御飞龙,而游乎四海之外。”可既然神仙都是长生不死的,为啥各个神仙的外貌差异那么大呢?——老的胡子长得像个瀑布,嫩的掐一把能掐出水来。当然,这跟神仙们由人变仙的年龄有关,那么生下来就是神仙的神仙们的外貌变化与年龄是个啥关系?这个之前一直困扰着笔者的问题昨天终于得到了解决,合着他们还真是想怎么长就怎么长!

  说起来以轩为了演织女还真吃了不少苦。电视剧《牛郎织女》的拍摄地在银川,那里多数地方是一望无际的荒漠,虽然看起来美不胜收,但上厕所就成了苦差事,以轩后来回忆说:“大部分工作人员都是随便找地方上,拿纸板或雨伞遮蔽。但我在外面实在没办法就地解决,只好一直硬忍,回到酒店再解决。而且剧组经常要在沙尘暴中拍戏,大风吹得演员的头发、鼻孔中全都是沙,每天收工后洗澡至少都要花上一个小时,非常痛苦。因为这,拍织女跟牛郎浪漫的吻戏也变成了一种痛苦,因为两人满嘴都是沙尘,一说话牙齿硌着沙子咯吱咯吱的响,可是脸上还得做出很甜蜜的样子。”而且,沙尘暴除了满天飞沙外,风势也强劲,这使得体重只有43公斤的安以轩数度被吹跑,她笑着说:“比刮台风还要可怕,有好几次导演都考虑要把我绑在树上。”

  令人欣慰的是,恶劣的环境并没有让以轩的演技打折扣,她反而将环境和剧中人物的心情紧密地联系了起来,创造出了更加动人和真实的人物情感。就像很多电视剧在人物悲伤的时候特别喜欢下大雨,当你看到一个美丽的女子在一片荒漠中无声的呐喊时,有几个人能不被打动呢?(文/絮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牛郎织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