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亮安以轩深情携手《牛郎织女》 再现古韵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09:58  新浪娱乐
田亮安以轩深情携手《牛郎织女》再现古韵浪漫

《牛郎织女》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跳水王子”田亮、台湾美女安以轩主演的35集大型古装神话电视剧《牛郎织女》已在CCTV-8黄金时间播出几日。在各式各样的战争题材电视剧和各式各样的老爷们当中,电视剧《牛郎织女》倒是有了一些“千呼万唤始出来,尤抱琵琶半遮面”的羞涩味道。

  牛郎织女的传说起源于西周,此后不断被人加以完善,最终变成了民间传说,牵牛由天上的星神变成了人间父母双亡的放牛郎,与天上的织女相恋,一段感动天地的“人神恋”从此上演。这段姻缘最终被王母划下的天河阻隔,只准许他们每年七月七日相会一次,于是就形成了牛郎织女的神话传说。此次由田亮和安以轩主演的电视剧《牛郎织女》在保留故事基本结构的同时,以扩大了爱情的表现范围,除却令所有中国人耳熟能详的牛郎织女的天长地久情,还有王母的闺怨情,恶人太阴的刻骨情,大郎妻子的痴妒情,柳四和扫晴娘这类小人物的轻挑情,织女与玉帝的父女情,等等。各个角色或因爱而欢喜,或因爱而悲伤,或因爱而疯狂,或因爱而解脱,爱与情交织成一道光芒璀璨的网,网住了世间的人情百态和悲欢离合。宽广的情感表现范围促成了各式各样的解读,观众可以依据自身的背景和经验将自我带入其中,感受中角色悲喜的同时亦可以审视和反思自我的情感世界——冲动的爱情,自我中心的爱情,依赖性的爱情,实用性的爱情,结伴式的爱情,利他式的爱情,还有柏拉图式的爱情,这些爱情中,你属于哪一种?

  在这个经济决定一切,物欲横流的时代,爱情已变得像在菜市场挑选大白菜一样世俗和轻率,充满了速食方便面的味道。这个时刻,我们更加需要一份纯粹的爱情来重新唤起我们对爱情的信赖、渴望与追求,而电视剧《牛郎织女》将像一盅经过慢火熬煮,清透却又浓郁的高汤,让人意犹未尽,回味无穷。(文/小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