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小刚控诉战争之罪 《对手》谱写战火绝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7:48  新浪娱乐
尤小刚控诉战争之罪《对手》谱写战火绝恋(图)

《对手》剧照

  新浪娱乐讯 战争,是人类的劫难。扭曲人的心智,泯灭人的灵魂。知识分子,无论哪一个时代,始终在坚守内心的信仰和良知。当知识分子遭遇战争,他们每个人的人性和情感,将在战争中发生怎样的扭曲和煎熬?尤小刚在《对手》中控诉了战争给人类带来的巨大伤害,并且以战争为总背景,刻画了亲情、友情、爱情等人类情感的方方面面。

  电视剧《对手》讲述的故事,恰恰描写了这样一群知识分子,他们来自不同国家,他们代表不同立场,但他们没有一个人热衷于在战争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和功业,然而战争卷过,无一幸免。

  尤小刚在《对手》中控诉了战争给人类带来的巨大伤害。本应在象牙塔中做学问的山本康夫被变成战争狂魔,知识分子丢掉了应有的尊严和良知;憧憬着美好家园生活的青田秀承受着丧父丧夫丧女之痛,普通女性被夺去了家庭的幸福;一众花季青年沦为杀人机器,最终为法西斯殉葬。对于中国人来说,那场战争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浩劫,这场战争改变了所有人的命运。

  《对手》看点1:全新视角演绎的战争大戏

  《对手》所展现的战争是全面的,它不仅选取了人类历史上最为惨烈、波及范围最为广泛的两次世界大战为总背景,同时涉及北伐战争、淞沪会战、中日密码情报的对战等若干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既有国内国共两党的对峙,也有中日双方在密码情报的对战中激烈绞杀,还有世界范围内人类反法西斯战争的艰苦卓绝。

  通常战争戏容易变得非常的表面化,《对手》在这里做了一个复杂的转变的过程,主创人员在创作中,把引领时代潮流的和平主义色彩和共产党的先锋力量自然地融入到情节里面去,在故事叙述的进程中,非常自然地让故事中人物的命运随着战争形式的变化发生这样一次次波澜起伏。

  《对手》看点2:众星加盟群像式人物塑造

  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在打造《对手》时,可算是请出了“金牌阵容”。如果按常规投入一部有规模的戏,只需请两位有市场号召力的“腕级”演员就足矣。而中北电视此次一口气请出数位重量级“大腕”全上阵,让赵文瑄、冯远征黄维德、刘德凯、杜雨露、邬倩倩等几位演技派掌门在《对手》中一较高下,璀璨星光定会让观众大饱眼福。

  《对手》还涉及革命党组织、军队职员、地下党、日本特工组织、土匪等十几位主要演员,这样一个规模的演员阵容,要把他们的群像戏展开,而且把每一个人物形象丰满的立起来,无疑对编剧、导演、演员都是一个全新的挑战。

  此外,年轻演员的加盟也为本剧增色不少。青年演员石小群万妮恩刘冠翔、刘灿、石佳淇等等又青春靓丽,优秀的剧本和一流的创作队伍也大为激发了这些年轻演员的创作激情,相信这些新星在《对手》中也会有不俗表现。

  《对手》看点3:情感大戏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除了精彩的战争场面和一流的演员阵容,《对手》另一大看点是细腻精彩的感情描写。《对手》以战争为总背景,刻画了亲情、友情、爱情等人类情感的方方面面,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这里有正邪之战:《对手》以国际视角,生动讲述了抗日谍报大战中国共两党在斗争中合作,在搏杀中扶持,联手对决东洋王牌密码的惊悚故事,演绎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日最为惊心动魄生死存亡较量的一幕;这里有兄弟之义:《对手》表现了异国同窗兄弟谊深,却为了各自祖国挚爱反目,一代密码天才终成对手;一代热血青年,也为了各自的理想信念,爱恨情仇交织,人性在战争风云的炼狱中搏斗沉浮扭曲升华;这里有生死之情:《对手》中的两位男主角,同时倾慕于日本皇族女;兄弟为国反目,女人面临两难:于国于家应随丈夫,于情于义应随所爱,她最终选择了正义和良心,却未想到一路坎坷;男女情卷入家国爱,相爱的人却是战场上的两方,是爱情还是国家?是感情还是责任?生与死,爱与恨,交织出几对恋人感情的血泪悲欢;这里有党国之忠:《对手》讴歌了一代共产党人挺身而出为国捐躯,青春在烈火中绽放获得永生!

  《对手》的创作班底实力雄厚,由著名导演尤小刚任本片导演,著名编剧李晓明执笔编剧,相信两位大师的这次合作会给观众带来不同寻常的战争情感体验。据悉,该剧已在全国各地陆续播出,成都、武汉播出效果出乎预料。观众热评该剧是一部具有尤小刚风格的战争情感大戏,看后触动感动并存。7月2日,该剧开始在重庆播出,7月5日也将登陆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每晚黄金时段与观众见面。而在北京播出结束后次日,即7月21日,《对手》将登陆江苏、贵州、云南、深圳各地卫视台,从而实现了内地电视剧地、卫联播的盛况,这也是内地电视剧首次地、卫联合播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