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郎织女》央视热播 神话剧另种形式的献礼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4:02  新浪娱乐
《牛郎织女》央视热播神话剧另种形式的献礼剧

《牛郎织女》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大都阳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北京二十一世纪影音公司共同斥资4000万,金牌女编剧何冀平编剧,香港著名导演鞠觉亮执导,“跳水王子”田亮与台湾偶像女星安以轩领衔主演的35集大型古装神话电视剧《牛郎织女》已于CCTV-8黄金强档播出近一周。此次重塑经典将我国四大爱情传说之一的牛郎织女搬上荧屏,既保留了作为神话剧的创作规律和艺术共性——折射出人性的美好以及对幸福生活,纯真爱情的向往和追求,同时《牛郎织女》又具有自身的特性。

  亮轩版《牛郎织女》向传统文化致敬

  《牛郎织女》在民间流传已久的原形基础上进行了加工改编,又插入了多条叙事线,细腻真实地描写了人神恋的纯真美好、神神恋的至死不渝、人人恋的痴情守望。架构出尘界、天界、灵界三个空间,不论是天上的神,还是地下的人,抑或是灵界的生灵,无不是对人性中真诚、善良、勇敢等优秀品质的一种倡导和回归。也可以说《牛郎织女》以影视艺术的形式,向世界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合和”的哲学理念,并借助神话和魔幻的表现形式向观众展示出一部歌颂纯真爱情,流露出深厚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

  神话剧《牛郎织女》也是献礼片

  诚然,国庆60年,我们举国欢庆,但是在电视荧屏上庆祝的形式应该是多种多样的。新中国走过60年,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抗日解放战争的胜利,可是我们的文化,中华千年优秀传统文化也同样在经历着风雨洗礼,她的屹立不倒,也是一种胜利。所以,我们的电视荧屏不能仅仅只有反映战争岁月的战争主旋律片,更应该有反映我国传统文化,道德品质、传统价值观、世界观的另一种形式的主旋律影视剧。而这部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歌颂人性真善美的古装神话剧《牛郎织女》,就是中央电视台以及该剧主创们献给祖国60华诞的最好献礼片。今年上半年,中央电视台在战争献礼剧轮番播出的同时,也安排了《牛郎织女》这部古装神话剧,不得不说,央视在影视剧播出安排方面的高瞻远瞩和与时俱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牛郎织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