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天使》演员夏台凤变身“优雅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14:59  新浪娱乐
《东方天使》演员夏台凤变身“优雅评委”

夏台凤

《东方天使》演员夏台凤变身“优雅评委”

夏台凤

  新浪娱乐讯 7月3日,东方卫视2009年大型综艺选秀节目《加油!东方天使》杭州赛区的决赛刚刚落下帷幕,新一组天使“五强”在美丽的西子湖畔诞生。除了几位选手的抢眼表现之外,三位评委的表现也成为现场的一大看点,评委之一,台湾著名演员夏台凤此次一改屏幕上“恶婆婆”的形象,在优雅温和的点评之外还给选秀的选手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夏台凤变身“优雅评委”

  此次杭州赛区决赛为15进5,从杭州赛区千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5名优秀“天使”通过三轮比拼最终决出“五强”。最终,“民歌天使”周一曼、“双面天使”陈爰媛、“可爱天使”余心恬、“话剧天使”牟星、“本色天使”陈梦园晋级五强。

  几位评委本着对选手负责的态度认真为每一轮比赛把关,他们的点评中既有一语中的的点拨,也有直接的批评和毫无保留的赞美。决赛的第一位选手厉晶晶因为压力大等原因临时心生退意,第一轮才艺表演结束后宣布退赛。面对此情此景,几位评委轮番上阵对她进行劝说以及批评。夏台凤更是激动地举出了自己参加《舞林大会》时的例子:“当时我是伤病刚愈,去参加比赛,老师临场让我加难度,要托举,我既有高血压又有惧高症,但是站在舞台上就没有选择了。”后面她还举出了《长江七号》中的徐娇剪发扮男孩子的例子,“小小的徐娇都知道,头发剪了还可以长出来,可机会失去了就再也不会来了!”。

  虽然是荧屏上有名的“恶婆婆”,但夏台凤这次的表现却极为温和优雅。她也谈到有些评委是很犀利甚至很尖刻的,“我作为观众,有时都会替比赛的选手心疼”,她认为自己的温和风格同样是可取:“我用温和的个人风格,把爱与关怀透过点评传达给选手,借自己的经验提醒她们不足的地方,对于她们好的地方也适时地给予鼓励,可以同样起到帮助选手进步的作用。”

  虽然作为前辈眼界要比这些新人高出许多,但夏台凤对选手们的闪光点却丝毫不放过,她甚至用“惊艳又惊艳再惊艳”来形容选手牟星的话剧表演,还特别尽职地现场示范了坏女人的“狂笑”。

  当然也不是一味的夸奖,夏台凤也在为不少选手“纠偏”,余心恬穿着和服进行话语表演却小跑上场,夏台凤直接问到“这从哪儿来的?山里来的?”指出选手身穿礼服却缺失了对礼仪的遵守。另外,她对表演要不露痕迹、表现要有反差、服饰的整体搭配等等建议都让许多选手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选秀”出身  亲授舞台经验

  比赛的过程无疑是残酷的,夏台凤话语里透露着一种源自惜才的不忍:“不管她们来到这里是为了展现自己、圆梦还是其他目的,都要过关斩将,这些女孩子真的不容易,我把她们当成是我的孩子。”

  夏台凤谈到,自己也算是“选秀”出身,三十多年前她参加过台湾的歌曲大赛,后来由此走上了演艺道路。不管是从资深艺人还是选秀老手的角度来看,夏台凤的舞台经验都算得上丰富,不过这次她着重强调了对机会的把握:“大家要学会在最短的时间里把握住机会展示自己的风度、机智、自信,虽然不要你说些冠冕堂皇的话,但只说‘我是夏台凤’是不行的。”

  另外夏台凤还谈到了爆发力的问题,她统称为“台韵”:“今天就有选手本来我们不怎么看好的,但舞台有时就需要那种一刹那的光芒,谁都盖不住的。”看到一些选手精彩表现的夏台凤也不由感叹:“有些人真是天生就是吃舞台饭的。”不过她对今天的一位选手陈奕妃也感到可惜:“她在帮别人搭档的时候特别精彩,但每当她自己表演时就有些缺乏力道。”对于这个问题,夏台凤说,只有让选手们意识到这个问题才有可能改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方天使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