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郎织女》剧情无厘头 人物关系混乱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16:42  武汉晚报

  另类神话剧很乱很恶搞

  在央视八套黄金档这个神奇的地方,诞生了无数“雷剧”,从已经播出的《魔幻手机》、《天仙配》再到《宝莲灯传奇》,一次次挑战着观众的视神经,如今当《牛郎织女》出现时,立刻被大家推上了“最牛雷剧”的宝座上,雷归雷,但要是细看20集竟然还能看出点圣斗士、魔兽甚至哈利·波特的意思来,尽管这些前卫和大胆的拍摄和表现手法很多时候把大家雷得石化,但精神可嘉。

  经典实例:神仙会唱RAP跳街舞

  第一集,当孙兴扮演的灶王腊月二十三上天庭,一边大唱RAP,一边跳街舞汇报工作的那一幕播出后,立刻一石激起千层浪,《牛郎织女》“雷剧”的名声也就是从那一刻开始奠定的。怎么说呢,想法挺好,但将过于现代的形式嫁接在一个古老的神话人物身上,难免会让人消化不良。而看到后来我才知道,这灶王不仅上天庭汇报工作的时候这样,就是平时也不好好说话,经常操着像卖羊肉串的新疆大叔的口音,阴阳怪气地讲话,而且还伴随着丰富而夸张的肢体语言和怪诞的表情,怎么看都觉得这样表演有点过了。

  剧情很胡扯

  经典实例:玉帝和瑶姬婚外情;牛郎和嫂子差点三角恋

  秦汉扮演的玉帝和宋佳扮演的王母娘娘在《牛郎织女》里不再是楷模夫妻了,随着小织女被绑架,玉帝的一段“婚外情”被扯了出来,而且对象竟然是瑶姬。在中国的神话传说里,瑶姬可是玉帝和王母的女儿呢!而原本是黄帝的女儿旱魃,在剧里也成了玉帝女儿,剧情里有大量情节和《天仙配》弄混,还时不时杂糅着希腊神话的影子,总之,剧中神的世界实在是很乱很奇怪。

  再看看人间,也好不到哪里去,牛郎好好的一个憨厚老实人,结果硬生生的被拉下水,也很“赶时髦”的扯进了3角恋,感觉这个噱头很多余。第一次演戏的田亮,演技稚嫩但态度认真,值得表扬。

  打斗很好莱坞

  经典实例:像圣斗士、像魔戒、也像哈利·波特

  要是经常玩网络游戏和看科幻电影的观众,看到《牛郎织女》时,一定会觉得哪儿眼熟,的确,从人物的造型,尤其是神仙这一派的,个个打扮得都像网游里的人物,而在一些画面的视觉观感上则明显借鉴了许多经典大片的手法。

  比如一开始,向来高坐云霄宝殿的玉帝,首次披上战袍迎战西天王,就颇有圣斗士的风格。而几回合交战之下,西天王的座驾也首度“曝光”——扇着黑翼的龙吐着血红的舌头,活脱脱《魔戒》中的戒灵重现江湖。而打斗的场面更有喜剧色彩,玉帝与西天王骑在各自的座驾上,翻山越岭窜过悬崖,如果不是场面色调过于黑暗,很有几分哈利·波特打魁地奇比赛的感觉。所以在特技画面这一点上,《牛郎织女》确实超过了以往所见的神话剧,制作堪称精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