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话剧《牛郎织女》收视飘红 扎堆战争戏中突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14: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鞠觉亮执导,田亮安以轩、秦汉、宋佳主演的神话《牛郎织女》在央视八套播出以来,以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为根基,田亮质朴本色的出演,安以轩、杨渝渝孙兴和众老戏骨精湛的演技,以眩目顶尖的电脑特技和唯美凄婉的音乐吸引了大批观众,其收视热潮在开播几日内迅速升温,成为了各大媒体、观众以及网友们最为关注的电视剧之一,人气与口碑也都一路直升。

  据央视索福瑞收视统计,该剧播出前20集平均收视率达到2.3,仅次于八套之前播出的《人间正道是沧桑》。在前几集中,剧中“雷人”的人物造型和“RAP、街舞”等时尚元素,一时间成为争议的焦点。随着剧情的展开,牛郎织女的爱情主线也越加突出和强化,整部神话剧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深厚基奠的创作初衷也彰显无疑。

  今年恰逢共和国成立60周年,电视荧屏上也多是反映战争岁月的战争主旋律电视剧,在这个时候,神话剧《牛郎织女》的亮相,给深陷红色海洋的电视荧屏带来一丝清新之风。不可否认,神话剧与通常意义上的战争主旋律片有着一些不可同比的地方,但是《牛郎织女》中深邃悠远的人文思想和传统道德品质从某种意义上说都另种形式的主旋律作品,它所弘扬的中国传统文化和歌颂的真善美,将会对同类影视作品和后人起到深远的意义和影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