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间正道》让孙淳流泪 三个男人畅谈剧中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1:50  新浪娱乐
《人间正道》让孙淳流泪三个男人畅谈剧中角色

范希亮

《人间正道》让孙淳流泪三个男人畅谈剧中角色

瞿恩在广州

《人间正道》让孙淳流泪三个男人畅谈剧中角色

董建昌

  新浪娱乐讯 《人间正道是沧桑》从央视转战到江苏卫视播出以来,收视率排在省级卫视平台黄金档电视剧的第一位,超越了同在卫视热播的《我的兄弟叫顺溜》30%--50%,观众在受剧中庞大的历史史诗题材吸引同时,也充分领略了“男人戏”的魅力,剧中除了孙雷和黄志忠饰演的杨立青、杨立仁两兄弟外,配角的亮点繁多,孙淳饰演的瞿恩,张志坚饰演的董建昌,黄若萌饰演的范希亮都获得了好评,而他们三个人对剧中自己饰演的角色更是有着不同的深刻体会。

  孙淳——

  读剧本泪流满面

  “瞿恩是一个智者,一个有着坚定信仰可以预测将来的前瞻性人物。”孙淳为自己饰演的瞿恩的下了这样的定义,虽然几经是身经百战的老演员了,但是在采访中孙淳还是很坦率的说:“演瞿恩太难了,这部片子是我花时间最多的,因为有的时候精神上的东西只能意会,不能感觉,我拍片子的时候有关这个人物总是有一种没着没落的感觉。”在开拍之前,为了更好地揣摩出这个角色,孙淳更是阅读了大方面的书籍:“那个年代我没有经历过,拍摄这种年代戏一定要看很多书,了解这个年代的大背景大时代,杨奎松的《国民党“联共”和“反共”》,还有杨天石的《蒋氏档案与蒋介石真相》都是必须看的书。”得到了大量背景知识的孙淳还举例说:“像我在戏中住的麦脱赫斯路以前就是著名共产党员李立三曾经住过的地方。”

  孙淳是一个有深刻思想的演员,甚至和《人间正道是沧桑》中的共产党导师瞿恩在性格上有几分相似,他觉得《人间正道是沧桑》最能吸引他的地方也正是一些精神层面的东西:“我觉得现在的生活有点太过于物质化,和以前那个年代追求精神层次上的生活方式完全不同,我很欣赏剧本中瞿恩对精神层面的追求,当时我看完剧本后,就已经泪流满面了,我从来都没有看过这样的本子。”在孙淳看来,这个剧本是会给人的心灵上造成一种震撼。

  角色完美堪称情圣

  在剧中,瞿恩几乎是完美的,他是黄埔军校的精神导师,个人充满了魅力,也吸引了很多女性的喜爱,除了妹妹瞿霞外,还有瞿恩挚爱的恋人杨立华和后来的妻子林娥,但是孙淳还是觉得和瞿恩感情最深的是自己的妹妹瞿霞:“毕竟血浓于水吧,瞿恩最喜欢的应该还是瞿霞,对立华虽然有爱,但是我们常说‘我们之间不谈阶级,但是不代表我们之间没有这个问题。’所以我们之间的感情还是有顾忌的。”

  值得一提的是饰演杨立华的张恒一度坦言一开始和孙淳对戏没有感觉,结果通过聊天去增进相互间的感情,几乎爱上了孙淳,对此,经验丰富的孙淳笑着说:“拍戏时感情的培养不是一下子就可以来的,要在戏中慢慢找感觉,在生活中还要多接触,多了解,就可以入戏了。”看来,儒雅的孙淳还是一个片场的“情圣”。

  张志坚——

  董建昌只知道爱

  导演张黎对董建昌的评价是:狡猾、投机、爱国。但是董建昌的扮演者张志坚有点不同意:“我觉得董建昌挺可爱的,我觉得这是导演送给我的礼物,我越演越喜欢,后来就觉得和角色融为一体了。”张志坚觉得董建昌就是一个特别简单的人,抗日的时候专心打日本人,国共战争时也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感情方面更加专一:“拿到剧本的时候,导演就跟我说了一句话,董建昌喜欢杨立华。”张志坚说自己演这部剧的时候就是抓住了一个“爱”字,所以演起来也感觉很简单。

  很多观众在看了《人间正道是沧桑》后,都有点为董建昌鸣不平,觉得立华对瞿恩的爱太多了,对此,张志坚倒是显得很坦然:“我对立华的感情大家称之为爱情,其实我觉得就是喜欢,对杨立华也没什么特殊,就是一个老男人,还算挺可爱的。”在张志坚看来,他和杨立华的感情就像很多平凡的家庭一样,老夫老妻,平淡却真实。

  黄若萌——

  “范希亮”祖父埋在雨花台

  黄若萌饰演的范希亮是一个特别有情有义的人,他明白两党之间的斗争,也知道最为一个职业军人,必须要隐忍,而正是黄若萌身上的这种特殊气质吸引了导演张黎。黄若萌笑着说:“我实际上没片子当中这么硬汉,外表看着粗,生活当中大家都说我比好多人都细。”

  黄若萌是由张志坚介绍进剧组的,对此他充满感激:“很感激张志坚把我推荐给导演,感激导演说若萌演戏虽然有问题,但有信心来掌控他,演到现在这个水平,所有的人都在帮我,良性大磁场激发了我的潜能,首先要感谢张志坚与黄志忠,跟他们在一起我压力非常大,他们两个是运动狂人,我跟他们住在一起,我想偷懒都不行。

  对于黄若萌来说,出演这部片子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意义,黄若萌的外祖父也是当时的一名军人,牺牲时才27岁,葬在了雨花台。“拍完戏后,我就和张志坚一同去了雨花台,看望我的外祖父。”黄若萌很感慨的说:“我感觉到的最大不同的就是自己有这样的血脉,也会怀抱更多的感恩之心。没有他们的牺牲,我们今天所有的人都不可能坐在这聊这么多的话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