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郎织女》剧情太雷人 众神忙恋爱网友吃不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0:25  天天新报
《牛郎织女》剧情太雷人众神忙恋爱网友吃不消
田亮

  新报记者|潘昕|文

  神话剧《牛郎织女》正在央视八套热播,作为“跳水王子”田亮的荧屏处女秀,该剧自开播起就备受关注。不过,除了对田亮“牛郎”扮相和稚嫩演技的质疑外,剧中玉帝三角恋、织女成私生女等无厘头剧情,更成为观众批评的焦点。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田亮表示全盘接受观众质疑,“但是我做着最坏打算的同时,也有着最强的信心。”不轻言放弃的他还为自己定下新方向:改走动作片路线。

  神话剧太“雷人”

  众神忙恋爱 网友吃不消

  《牛郎织女》中最雷人并非田亮的出演,而是那些让观众完全找不着北的剧情。新版《牛郎织女》中的配角秦汉、宋佳孙兴,个个都是实力派老戏骨。在牛郎和织女还未相恋前,配角们已先行展开了各自恋情,玉帝大女儿冰雪女神与火神一见钟情,村姑凤凰与牛郎是青梅竹马,玉皇大帝与美人瑶姬十几载的私情,法师太阴又对瑶姬苦苦相恋,而王母娘娘也不甘寂寞,在天宫里有着诉不完的闺怨……

  网友评论道:“不是讲牛郎织女的千古爱情吗?怎么神仙们都好想好想谈恋爱?”而原本是天帝外孙女的织女在该剧中却成了玉皇大帝与瑶姬的私生女。此外,孙兴扮演的灶王爷一出场就是一段形神兼备的RAP,让观众看的目瞪口呆:“原来灶王爷是一个说唱歌手,这个创意要慢慢消化。”

  “雷人剧”频频收视飘红

  神话题材电视剧不用考虑是否符合现实,因此能“肆无忌惮”对民间传说添油加醋。渐渐的,神话剧成为了中国荧屏的“雷区”,被改编后的神话人物往往不是装神弄鬼,就是装疯卖傻、装嗲成瘾,简直“雷”死人不偿命。

  然而奇怪的是,这些“雷人”剧的收视却全面飘红。《宝莲灯》作为2005年的央视大戏,虽然被网友评价“把观众雷得外焦里嫩”,却创造了高达10%的收视率神话。今年年初的《宝莲灯前传》,剧情也遭遇网友诸多挑剔与调侃,最大的质疑是针对嫦娥的扮演者李欣汝,她被批没有一点仙女气质,不过目前该剧却暂居央视八套2009年收视第一。

  另外,舒畅焦恩俊等主演的《魔幻手机》将科幻、神话、穿越等诸多非主流元素混搭在一起,犹如大杂烩,一开播就被观众评为超级烂片,却稳获央视八套2008年上半年收视第一。而黄圣依杨子主演的《天仙配》更是雷的让人惨不忍睹,却成为2007年央视八套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这些“雷人”剧的高收视率连连让观众大呼看不懂。

  田亮回应

  全盘接受观众质疑

  《牛郎织女》是田亮进军娱乐圈之后拍摄的第一部电视剧,据制片方介绍,之所以选择田亮饰演牛郎,是看中了他身上善良、朴实的特质,尤其是田亮的眼神非常纯净、清澈,比较符合人们心目中的牛郎形象。田亮对于牛郎的理解就是,“做人要厚道”,这一点也和自己的性格很像。然而该剧播出后,遭遇“雷声”不断。第一雷便是田亮的“牛郎”造型雷:看上去白白嫩嫩的不像农夫,而飘逸凌乱的长发让他更像一位金庸笔下的侠士。演技方面则显得比较生涩、稚嫩,“田亮”标记也很明显,让观众感觉看到的不是神话传说中老实本分的牛郎,还是那个阳光的奥运冠军。

  对于观众对其演技的质疑,田亮未做过多回应,只是反复强调会接受所有的质疑,“我有最坏的打算,但也有最强的信心。作为一个新人,遭受质疑声是必然的。我觉得跟出名的优秀演员的处女作相比,我演的这部还算好的。他们的第一部戏现在大家都忘了,因为那时他们还没有出名,也没有人会去批评。”

  有意改走动作路线

  不过,田亮对于娱乐圈的发展计划,决不仅仅在于几部电视剧。《牛郎织女》和《雷锋》只是他进军大银幕的试金石。

  田亮所在经纪公司的总经理穆小勇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未来给田亮的定位发展方向是动作明星,因为田亮曾是运动员的关系,过硬的身体素质也是他成为打星的最好条件,“之前田亮在拍广告时曾有‘吊威亚’等动作场面,很多高难度动作他都一次性就完成了,连教他的武术老师都惊讶于田亮身体的灵敏度。”

  穆小勇透露,目前公司正与几位香港著名的警匪片导演秘密接洽,下半年会有一些电影大动作公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