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荒》后期完成 尖刀营激情男儿等待检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5:50  新浪娱乐
《北大荒》后期完成尖刀营激情男儿等待检阅

《北大荒》海报

《北大荒》后期完成尖刀营激情男儿等待检阅

《北大荒》海报

《北大荒》后期完成尖刀营激情男儿等待检阅

《北大荒》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辽宁七星影业、北大星光集团、山东影视剧中心联合投资制作的电视剧《北大荒》昨日(7月7日)后期制作完成,经过3个多月的辛勤制作,《北大荒》以其精良的制作和深厚的意蕴惊艳出世。自全国导演工会成立仪式归来的导演张新建也在媒体面前自信表示,《北大荒》尖刀营的热血男儿整装待发,等待观众的检阅!

  制作精良彰显热血男儿本色

  《北大荒》的故事背景发生在建国初期全国百废待兴的时期,数十万部队战士和知青响应祖国的号召前往荒芜的北大荒,将青春、热血、激情播撒在那片神奇的土地上。片中讲述了战斗英雄郝豹、部队专家耿喜旺和城市女孩沈秀等青年如何克服艰苦的自然环境和人性弱点,奋斗在北大荒的成长历程,可谓是一部“50年代生人”的集体人生传记。

  为了再现当年那一段壮烈而激情的岁月,剧组将所有人马拉到东北实地拍摄,在凛冽的寒风和刺骨的冰冷中拍摄长达2个月之久,实实在在地体验了一把“北大荒”艰苦奋斗的精神,而这种意志也鼓舞着所有演员和工作人员,最终磨练出一部展现中国铿锵力量的经典之作——《北大荒》。据制作人员透露,该片气势恢宏,情感动人,精彩程度不亚于暴红荧屏的《我的团长我的团》,片中那群舍身忘己的尖刀营战士,有望成为09年荧屏打不倒不认输响当当的男子汉!

  投资重金重塑青年一代信仰

  《北大荒》由辽宁电视台七星影业、北大星光集团和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投资拍摄,特别邀请《闯关东》总导演张新建执导,著名作家宋聚丰编剧,国内一流演员朱亚文、齐魁、萨日娜、王奎荣、梁琳琳、黄小蕾等倾力出演,震撼的战争场面、大气的荒野景象,都给制作提出了巨大考验。《北大荒》制作方投资重金,剧组主创齐齐发力,合力打造展现中国青年精神的力量之作。

  导演张新建不久前参加了全国导演工会成立仪式,曾经以大型史诗剧《闯关东》征服了全国电视观众的张导,谈到《北大荒》这部新片时,言谈从容淡定,“北大荒精神也是中华民族优秀精神的一种浓缩的表现。而且不仅仅是北大荒人的,也不仅仅是中国人的带有全人类性质”,“《北大荒》的制作中可以看到,剧集中荒原上独特质感的恶劣环境,建设兵团将士们的奋不顾身勇往直前,这一切一切将给电视前年轻的观众一种彻底的心灵洗涤,一种震撼的视听感受”。

  对于出品方之一北大星光而言,投资《北大荒》这样的励志剧并不是跟风之举,早在三四年前,《革命到底》、《好大一只羊》等电影的问世,就显示出星光人对励志题材的关注。08年北大星光更是一连投拍了4部影视巨制——电影《袁隆平》、电影《花木兰》、电视剧《北大荒》、电视剧《去延安》,以及今年正在筹备的电视剧《安居乐业》,它们各有特色,但展现青年精神、塑造青年信仰是不变的主题和追求。大型电视剧《北大荒》所内蕴的独特精神,将把北大荒人执着的信念与忠诚的理想带给观众,植入年轻一代的心中。在国产励志影视剧集体陷入瓶颈阶段时,《北大荒》的横空出世无疑是给国内影视剧创作注入一针强心剂,或许更会引来一番励志剧的新气象。文/ mengme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