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证实《新闻联播》播音员邢质斌退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6:39  北京晚报
央视证实《新闻联播》播音员邢质斌退休(图)

《新闻联播》著名播音员邢质斌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央视证实,《新闻联播》著名播音员邢质斌已于今年6月底正式办理了退休手续。作为在《新闻联播》工作时间最长的播音员,邢质斌今后将不再担任《新闻联播》播音工作。

  按央视相关人事规定,作为专家型的主持人,60岁就该办理退休手续。而1947年11月出生的邢质斌,今年已经过了61岁。早在2006年,就有邢质斌将要退休的消息传出。2006年6月初,央视安排了较为年轻的新闻主播康辉、李梓萌首度登上《新闻联播》主播台,许多媒体开始纷纷猜测“邢质斌将会退休”,但都未获得中央电视台的证实。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央视新闻联播节目组负责人,得到确切消息,邢质斌今后将不再担任《新闻联播》主持人及与之相关的播音工作。

  近期,围绕央视新闻频道改版及《新闻联播》内容“换脸”的消息一直被炒得沸沸扬扬,至于在邢质斌退休后,是否会有“新面孔”登上《新闻联播》主播台,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无消息。他还透露,鉴于《新闻联播》播音员的特殊性质,播音员人选也并非央视自己能够决定。

  邢质斌为人低调,从不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生活方面也是尽量保持神秘感。她担任主播期间,形成了端庄大方、字正腔圆、严肃认真的播音风格。另据了解,邢质斌与不久前刚刚去世的罗京私交甚好,在罗京去世前几天,邢质斌一直陪在他身边。

  邢质斌档案

  山西省昔阳县人,1964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高中。毕业后,在北京大兴县担任县广播员。后被前北京电视台(中国中央电视台前身)录音科录用,开始担任新闻播报员。1978年北京电视台改名为中央电视台,邢质斌随后与赵忠祥在1981年开始搭档《新闻联播》的播报。上世纪80年代末期,邢质斌还担任过中央电视台播音组组长。在赵忠祥转任主持人后,邢质斌先后与薛飞、罗京、张宏民、杨柳、王宁等男性播报员搭档至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邢质斌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