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邢质斌退休? 央视回应称“不是官方消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07:21  南方都市报
视频:央视新闻联播播音员邢质斌低调退休  媒体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邢质斌退休?央视回应称“不是官方消息”(图)

邢质斌

  本报讯 (记者齐帅 实习生黄晓雅)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央视《新闻联播》金牌主持人邢质斌在送别好友罗京后,已于6月底正式递交了退休申请,并于7月初正式办理了退休手续。据消息介绍,邢质斌将退休不退职,虽然以后亮相《新闻联播》的次数将越来越少,但仍会为一些重大节目担任解说。记者就此事致电央视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消息并非央视官方消息,是否属实仍有待了解。

  1981年,邢质斌与赵忠祥以男女搭档的形式首次主持《新闻联播》,在此后近30年里,她成为中国电视观众最熟悉的主持人之一。2006年邢质斌首次获得中国播音主持界的最高奖——“金话筒奖”,当时她就发表了被大家认为是退休宣言的获奖感言:“我个人一直比较随遇而安,当时的机遇光顾了我,有伯乐发现了我,能够在央视这个平台上干30多年,我真的很荣幸。”此后,关于她退休的传闻一直不断。

  据了解,邢质斌今年61岁,去年已达到央视“专家型主持人,到了60岁就该办退休手续”的退休年龄规定。据媒体报料,在送别好友罗京后,邢质斌已按照政策要求于6月底正式呈交了退休申请,并称央视人事部门在7月初已为邢质斌办理了正式退休手续。本报记者特别向央视新闻中心求证了这件事,相关负责人梁小姐对此回应非常慎重,她表示:“这条消息不确切,不是官方的消息,具体情况现在还不方便透露。”该负责人表示此事有官方说法后会通知媒体。而记者向另外一个新闻中心同仁打探这件事情,他表示很多新闻中心的人对此并不知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邢质斌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