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木川》电视版9月开拍 演员初定夏雨陈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09:57  华商网-华商报

  叶广芩笔下富有传奇色彩的《青木川》,今年9月开拍电视版,演员初定影帝夏雨陈数等人。《一脚定江山》等剧的陕籍编剧史梦甄负责改编,目前剧本已经完成,《满汉全席》导演李翰韬执起导筒,把陕西传奇人物魏辅堂的“风云”故事搬上荧屏。

  影帝变“土匪”夏雨入选沾了外形的光

  叶广芩的小说《青木川》让陕南小镇“青木川”一夜成名,该小说故事将被搬上荧屏的说法也由来已久,甚至在两年前,就传出《青木川》将改成电视剧《响马传》,拟在张丰毅孙红雷、丁海洋、吕良伟中挑选男主角,女主角锁定许晴。不过这些消息都未尘埃落定。

  昨日,电视剧《青木川》制片人,陕西伊人文化传播公司的负责人兰钊正式向记者透露,投资1200万的电视剧将于9月在青木川开机拍摄,剧长为24到30集。主创阵容也已敲定,导演是曾拍摄过《满汉全席》、《小李飞刀》等剧的李翰韬,男主角初步敲定为影帝夏雨。在片方看来,貌似姜文的夏雨,在外形上算比较接近青木川传奇彪悍人物魏辅堂的。在电视剧中,他扮演的这个“土匪”,兴修水利、架桥、修路造福人民,深得青木川人民的爱戴,他虽目不识丁,却重视教育,希望青木川的后人读书识礼,他虽种植大烟,却只销往外地,不允许当地人抽;他虽娶了六房太太,但每个却都是心甘情愿嫁给他。

  目前该剧女主角则属意《暗算》中大放光彩的陈数。已经跟他们有过接触,不过目前还没有最终签约。因为去年受512大地震影响,青木川中所描述的一些建筑已经有损毁,目前经过一年的重建,很多地方也被修复。电视剧的大部分外景,也会选择在青木川拍摄。

  结局大不同电视剧要拍成编年体

  原本打算让叶广芩自己来改编剧本,但“她实在太忙,最后她只写出来了一个电视剧大纲”。改编的重任最终落在了陕籍年轻编剧史梦甄的头上,史梦甄曾经写过《一脚定江山》剧本。

  昨日史梦甄告诉记者,改编叶广芩的小说对他来说是诚惶诚恐的,将保持原著精神,电视剧与小说不是相同的展现方式,将小说语言转化为影视语言,包括时空都会有所改变。小说《青木川》是一种闪回的叙述方式,而影视则要求故事性流畅,就要放弃小说中那种闪回的方式,按编年体的形式去展现。他也透露:“叶老师勾出的大纲,对我来说是汲取养分的过程。”

  《青木川》不等于普通的“土匪”戏的地方是看似紧张的情节铺陈后,还隐藏着更深的人生哲理,吸引观众眼球的同时更产生震撼人心的人性呼唤。记者也了解到,该剧与小说有所不同,小说中,《青木川》全景式展现出地处陕、甘、川三省交界处的宁强县青木川镇,解放前夕战乱年代至改革开放的今天,跨越五十多年,描写一群人生存状态,同时又以一个“土匪”的命运为主线。但电视剧的跨度不会有那么长,制片人兰钊透露说:“原著形式是用散文式的小说,我们会完全按编年体的形式拍出来,故事从魏辅堂结婚开始,只拍到解放前。”而在结局上,也会有所改动,围绕魏辅堂的死,也会跟小说有所差别。 本报记者 唐爱明

  叶广芩:对电视剧《青木川》无任何要求

  把《青木川》电视剧版权交出去的时候,叶广芩就再没有主动问过,如今电视剧即将开机,她还不知道这部电视剧的导演、编剧、演员是谁,“我全都不管,问多了他们会有压力的。”

  叶广芩对改编并无要求,“只有《采桑子》改成电视剧时,我要求在改动上不能添加一些东

  西,事实上这个电视剧也基本符合原著精神。这次《青木川》我没有那么多要求,很高兴的是陕西的公司来拍,因为小说中有很多元素要忠于历史很困难,一定要符合电视的表现手法。很多作家参与影视,结果弄得很矛盾,很冲突,我不如放开,让他们自己干。不过我估计跟原著也改不了多少,我也不会去审看剧本,由他们自己整。”

  本报记者 唐爱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青木川》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