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永健《战地》角色一见钟情 为“私心”改剧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1:57  新浪娱乐
林永健《战地》角色一见钟情为“私心”改剧本

林永健

  新浪娱乐讯 由林永健、戴娇倩、陶慧敏等众多明星倾情演绎的军旅爱情剧《战地浪漫曲》目前正在山东济南电视台首播。轻松诙谐的剧情、实力派演员的精湛演技,让这部剧备受观众的好评。特别是林永健饰演的张二牛,观众笑称简直是为他量身定做的。听到观众的评价,林永健颇为得意的说:“我当初看到剧本就认定张二牛一定会是我。”

  对“张二牛”一见钟情 誓死拿下角色

  第一次看到《战地浪漫曲》剧本时,林永健就被剧中张二牛这个人物彻底折服了。在得知自己还在和好多男演员同时竞争“张二牛”时,林永按耐不住了,亲自飞到南京面见《战地浪漫曲》的编剧侯大康。就因这次的聊天,侯大康心甘情愿的把自己倾力塑造的角色交给林永健来演绎。“我看完剧本时就觉得张二牛不就是我吗?简直是为我量身定做的嘛!”林永健笑着说:“我也不知道哪来的自信,可能是这个人物太出彩了,我跟自己说一定要抓到手。在和侯大康编剧聊之前,我也做了很多功课,所以我看到他就自信满满的说‘张二牛非我莫属。’。”

  对于林永健现在的身价来说,想演什么样的角色都不在话下。为何他偏偏独爱张二牛这个角色,为了他甚至把手上好几个不错的剧全部推掉,全身心投入到《战地浪漫曲》中来。“我用五个词来形容张二牛,有情、有义、有趣、有味、有劲。他既可以是战场上勇猛的猛虎图团长,也可以是文工团风趣幽默的团长。张二牛太独特了,太丰富了,我简直对他一见钟情。”林永健说。

  为男人“私心”改剧本 设置英子牺牲

  与其说《战地浪漫曲》给了林永健一次演绎“个性”团长的机会,倒不如说林永健的加盟为《战地浪漫曲》锦上添花,给加强了收视保证。很对观众看了《战地浪漫曲》后表示,林永健演的太逗了,特别是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特别出色。如第一集中,张二牛打了胜仗后被上级召见,迈着轻松的小碎步一路哼哼唱唱的过去,结果被通知调去文工团,回来的步子立即变的沉重无比。加上配乐,看的人忍俊不禁。对于这些细节的表演,林永健笑着说:“其实这些细节都是有设计的,有时候我也会和导演商量怎么拍才更能体现张二牛的个性,很多时候我的想法和导演都是不谋而合。”

  在剧中,张二牛还遭遇了两场爱情,一是自己对叶轻扬的爱,二是英子对自己的爱。“张二牛对叶轻扬的爱是真正的爱情,就想着和她过日子。而对英子只是喜欢,虽然后来想把英子介绍给其他战士时,张二牛心里有点疙瘩或是后悔,才发现英子原来这么漂亮,不过那也只是男人的一点私心而已。”林永健说:“所以我和导演商量,不应该给英子这样一个嫁给别人的结局,毕竟她爱张二牛爱了这么多年,这样的结局不符合常理。最后我们才设置她为了张二牛而牺牲,这样的震撼更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