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话剧《牛郎织女》收视飘红 将上演大结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4:11  新浪娱乐
神话剧《牛郎织女》收视飘红将上演大结局(图)

《牛郎织女》

  新浪娱乐讯 神话剧《牛郎织女》自6月29日在央视八套开播以来,收视率与被关注度一直呈上升状,今天晚上,《牛郎织女》将上演大结局,在牛郎织女如凄如诉的悲情恋曲中,全剧最为煽情的段落即将上演。

  该剧播出前期争议颇大,主要来自人物造型与特效场面近似网络游戏的风格,剧情方面也极尽恶搞,从“妻管严”式的玉帝到灶王唱Rap跳街舞,再到让《论语》提前两千年面世等穿帮情节,一时间可谓是雷倒观众,更有网友戏称为史上最需电视剧,需带“避雷针”才敢观看。演员方面田亮饰演的牛郎一出场也被观众诟病,造型像侠客,像书生,就是不像本是农民的牛郎,演技也是稍显稚嫩和业余。而剧中的穿帮镜头比比皆是,灶王爷唱Rap也就罢了,竟然还唱错误字,故事说是发生在大禹治水年代,但《论语》、令人大跌眼镜。

  尽管伴随着阵阵雷声,尽管在战争题材的主旋律剧的夹击下,从央视索福瑞公布的收视调查数据显示,《牛郎织女》依然取得了平均收视率2.3%的不俗成绩,仅次于八套之前播出的《人间正道是沧桑》,稳居亚军位置。该剧更是掀起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追思和探讨,以及众多针对情感方面的泛社会化话题。某资深媒体评论人将神话剧《牛郎织女》热播的原因总结为以下三大点:

  原因一,神话题材在战争主旋律剧的主导下更占优势。无论是《人间正道是沧桑》还是《我的兄弟叫顺溜》都是传统的历史正剧。而神话剧《牛郎织女》的出现,恰如一阵轻风,让我们在看战争主旋律电视剧的同时也享受到清新的情感故事,神话传说,让人多了更多的轻松和愉悦,自然收视率也被力捧。   

  原因二,《牛郎织女》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近年来,中国传统文化一直备受关注,成为观众热议的对象,尤其是我们对于传统文化要不要保护,需要怎么样保护,在国家对传统习俗进行放假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传统习俗希望被非物质文化所认同。当然,还有我们的四大名著也都在被翻拍,这样的事件更容易丰富人们的想像力,期待有更多更精彩的传统经典再现荧屏,像《牛郎织女》正是我们传统习俗中最美丽的神话故事,故事本身就是歌颂的真善美,自然也吸引了不少眼球。

  原因三,演员的“雷人”表现和融入的时尚元素。田亮配安以轩,本身就是争议的焦点,尤其是田亮出身跳水,虽然是世界冠军,但对于演员这个角色,他还是个菜鸟,第一次献身电视剧,自然对于很多喜爱他的观众有很多值得期待的地方,田亮本身就是收视的一道坎。而电视剧本身又融入了很多的时间元素,像RAP像街舞,让人爆笑的同时,也不免让有些评论人感慨,原来所有神话故事都是雷霹出来的。越是有争议的,自然收视率也越是不可忽视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