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苍穹之昴》“阿信”版慈禧 戏里戏外母子情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6:58  新浪娱乐
《苍穹之昴》“阿信”版慈禧戏里戏外母子情深

光绪和慈禧

《苍穹之昴》“阿信”版慈禧戏里戏外母子情深

田中裕子为张博整理着装

  新浪娱乐讯 因八十年代那部红极一时的电视剧《阿信》而走红影视界的日本女演员田中裕子,此番受邀来到中国,和新生代实力小将张博在《苍穹之昴》中合作出演慈禧和光绪这对清朝末年的传奇母子。据悉,田中裕子在拍摄现场对张博这个“儿子”呵护备至,母子情深的温馨戏码随时都会上演。

  “我怎么有一个这么漂亮的儿子啊”

  “可能是因为我长得跟她比较投缘吧,她见到我第一句话竟然是‘我怎么有一个这么漂亮的儿子啊’。” 张博不好意思地挠头道,田中裕子看起来很娇小,是那种典型的日本小女人。虽然已经年近中年,但仍然保养的很好,一脸白皙动人的面容,丝毫看不出岁月留下的任何痕迹。

  张博自嘲道,虽然被称作“漂亮”的儿子还是很兴奋的,但自己更希望听到的还是“实力”两个字作为评价。

  该片导演汪俊则透露道,虽然张博自己并没有张扬,但田中裕子早已在开拍之后不久就对张博的演技给与了一个很高的评价。“能够得到一位来自异国他乡的前辈的称赞是很难得的。”汪导中肯的评价道。

  纵然言语不通 感情无国界

  在这次和田中裕子的合作中,张博首次在剧组感到了一种不同于朋友的那种家人的温暖。“她看起来更像一个姐姐,会在生活琐碎上让你感到很温暖。”张博回忆道。

  虽然来自于不同国度,但眼神流露出来的感情是瞒不了人的。在工作人员抢拍到的片场照片中依稀可以发现,田中裕子在面对张博时候,慈爱的眼神一览无遗。

  “她要是看见我的服装不整齐了,就会像姐姐一样主动过来帮我拾掇利索。”张博笑道,不知道是不是日本女人都会这么贴心,平时跟她开玩笑时的感觉仿佛一下就被抽空了,弥散在身边的氛围瞬间就被浓浓的关爱充斥得没有空隙。

  “在拍得最苦最赶时间的那五天七十多场里,有好几次我都感动得差点在戏外就忍不住要哭了……”张博深吸一口气,眼眶里闪现着动人的泪光。

  戏里戏外依惜离别

  张博回忆道,记得有一场戏要拍摄慈禧彻底让位给光绪,当时正巧赶上田中裕子即将暂别剧组飞回日本。一想到“母子”两人将会小别多日不能见面,张博和田中裕子竟然超常发挥,抱头痛哭,把原本一场并不激情的离别戏码演绎得感人肺腑,声泪俱下。

  这场戏结束之后,就连经验丰富的汪导也直呼过瘾,“他们母子实在太入戏了!”

  张博笑称,此次小别之前,自己和田中裕子已经相互交换了礼物,并希望自己可以在这次中日首度合拍的古装大戏中不负众望,向日本影视界展现中国电视人最为精彩的一面。“跟这样资深的前辈合作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张博由衷地表示,希望此次可以在跟田中裕子的合作中,让两国文化融会贯通,为相互促进中日双方的文化交流仅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