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别儿童地震成名后心态剧变 导演曝其漫天开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11:13  四川新闻网
个别儿童地震成名后心态剧变导演曝其漫天开价

导演乐宇红与主创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7月10日,四川首部儿童题材电视连续剧《一路阳光》正式在蓉开机。青年导演乐宇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这部探讨孩子成长问题的二十集儿童剧也涉及了地震灾区孩子心理健康内容,原本打算邀请几位地震中曝光率较高的孩子参演,然而却因为遭遇漫天要价而作罢。

  “《一路阳光》的故事是以当下为背景,是一部具有浓郁四川特色的儿童轻喜剧,故事将通过来自不同城市的一群孩子和一段特殊的夏令营生活展开。”乐宇红告诉记者,出演该剧的演员除了一位本土笑星外,都是没有任何演出经验的,而且以小孩子为主。“我希望通过这些小孩子的本色演出,和大家一起探讨孩子们在成长中面临的最真实的问题,打造一部四川特色的《成长的烦恼》。”乐宇红透露,该剧中也将涉及到地震灾区孩子心理健康问题的内容,包括一些家庭富裕却因灾致贫的孩子如何克服心理难关的故事。

  按照一般的影视剧规律,涉及灾区的题材如果邀请到灾区的孩子参演无疑将让该剧的看点和吸引力大增,然而该剧剧组中却没有这样的小演员。对此乐宇红导演有些欲言又止,她透露筹备之初其实也希望能邀请几位地震中曝光率较高的孩子参演,“当时我通过一些渠道联系到了几位孩子,然而却都遇到漫天要价的情况,最后只得作罢。这种情况也引发了我修改剧本的思考,一些灾区的孩子由于受关注度高,得到的帮助也很多,让他们的优越感很强,这实际上不是健康的心态。我在后来剧本中添加了相关情节,也会在剧中对这样的问题进行反映。”

  据介绍,和一般情景喜剧区别的是,《一路阳光》是一部以教育意义为主导的正剧,投资方为法国里克业公司。当天投资人黎大圣也出席了开机仪式,这位年轻的法国帅哥幽默地告诉记者,他的姓是因为他来自巴黎,名字则来自他喜欢的孙悟空,“我到中国四年了,我爱中国,我爱四川,更爱成都。投资这部电视连续剧纯粹是因为我的兴趣,我希望能做一点事情,至于回报我还没考虑过。”

  《一路阳光》的拍摄定于今年九月份杀青,年底将在四川电视台进行首播,并已经有拍摄续集的计划。据透露,有影视圈炒作大王之称的大鳄级人物邓建国已经瞄准了该剧,据称其已经表示有介入该剧续集制作的想法。记者 蒋亮 代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