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红》:第一部通过终审的献礼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16:56  浙江日报
《东方红》:第一部通过终审的献礼片

《东方红》拍摄现场

  北京,广电总局重大题材办公室的审片室。《东方红》的审片进行了整整两天。

  之前,中宣部文艺局和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点电视剧规划进行了认真梳理和研究,列出了50部名单,《东方红》是其中之一。并且,它和另外一部电视剧《解放》,是其中屈指可数的全方位大制作。

  对于这样的电视剧,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专家学者会格外认真地审看。在这里审片的是来自十一个部委的专家学者,其中七位的级别都是副部长以上,包括了国家档案馆、国防部等单位。

  陪同观看的赵锐勇知道,在此之前,像这样规模的重大题材的影视作品,都是由中央电视台、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国家级制作机构来完成的。而浙江长城影视传媒集团作为一家社会化的影视公司,要涉足其间,难度可想而知。事实上,在初期剧本送交的过程中,广电总局重大办曾善意地建议他们改换成其他小一些的题材。

  他也深知,重大办的专家们都是这方面的权威,任何细节上的疏漏都难逃过他们的眼睛。而更重要的是,这是对历史负责,对观众负责。他们必须以计算机的精度来核清每一段史实。比如,一场战役是4点结束的,在电视剧里就不能拖到6点黄昏的景色中去结束,对此,他们已经反复核实过了。

  出人意料的是审片室不时出现平常少有的寂静。大家不由自主地投入到剧情中。参与审片的广电总局李司长不得不开玩笑地提醒,大家是来审片的,不是来看片的啊。

  最终,在全部放映完毕之后,大家只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除了纠正了几个字幕上的错别字之外,就一次性地通过这部电视剧。审片小组认为,《东方红》题材重大、阵容强大、主题深刻、可视性强,在重大题材创作领域作出了全新的探索和创新,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精品力作。

  这成为了今年第一部通过终审的重大题材献礼片。

  现在,包括北京台在内的一些地方台已经陆续开始播出。9月28日,则是全国范围内的首轮,届时会有12家卫视同时播出,之后,隔20天,10月18日,有4家卫视作次轮播出,10月28日再有4家卫视作三轮播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吕一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