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方《爱的方式》有可能降低离婚率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4:49  新浪娱乐
万方《爱的方式》有可能降低离婚率吗?(图)

《爱的方式》海报

  新浪娱乐讯 据报道,中国3.7亿个家庭存在问题,部分城市离婚率高达35%。这样高的离婚率听起来确实有点令人咂舌。最近由万方编剧,王姬和丁勇岱主演的电视剧《爱的方式》从一个全新的角度触及了这个问题,紧贴社会背景的故事一定会引起很多人的共鸣,也一定会引起很多人的检讨和反思。

  家庭破裂的缘由千差万别,但《爱的方式》演绎的却是很多家庭的通病。《爱的方式》描写的是人到中年的齐新(王姬饰),由于过分的热心,以自己的社会阅历和经验把自己的爱强加在了自己的亲人身上。她千方百计的谋划了自己小姑的婚事,使自己的小姑子不得不割舍了自己所爱的人和齐新认为最合适的人结了婚;她对自己母亲的再婚指手画脚,“良谋”不断……她所做的一切都是出于一个字——爱。她爱自己的亲人,唯恐他们吃亏。其结果呢,自己小姑子的婚姻闹出了人命,母亲的婚姻险些无果,女儿的爱情凄凄惨惨,最后自己的家庭也分离破裂。齐新万万不会想到,自己事事好心,为什么会事与愿违。她渐渐意识到,她的爱没有错,但方式错了,她的那种强迫式关爱反而让亲人很受伤她己在惨痛的教训中领悟了真谛的时候,事情才回归到和谐和美满。可谓亡羊补牢,犹为迟也。

  爱,是人类社会千古不变的话题。爱的方式也是随着社会变迁不断的改变着。尤其是进入九十年代以后,互联网的发展不仅使信息量骤增,其传播速度更是快捷。全世界各民族的各种情况都能第一时间得到。加上生活水平的步步提高,我们的观念已经悄然的发生了变化,我们的家庭结构发生着变化,我们的“爱的方式”也不断的丰富起来。时代赋予了爱情、婚姻新内涵的同时,我们的离婚率也在节节上升。

  时代变迁了,但是,不管是“傍大款”,还是当“二奶”、“三奶”,不管是“情人”还是“干女儿”,不管是“试婚”还是“网恋”,不管是“一夜”还是“同居”,不管是“丁克”还是“丁宠”……去掉这些林林总总的社会现象,家庭仍是我们社会最基本的单位,维护家庭的和谐与幸福仍是大众的基本诉求。社会的发展,让爱情永驻,让婚姻稳固成了一门学问,如果不学不问,很得能就被爱情咬上一口,也许会造成致命伤呢。

  万方的这部《爱的方式》可以说是应运而生,它用伤痛教我们如何去“爱”。因为说得就是现在的事,观众不妨都可以去对号入座,这不仅是对中年人,对年轻人,就是对老年人也同样适用。如果试图离婚的夫妻双方能从《爱的方式》中悟出一些道理,来修正一下自己“爱的方式”,现实生活中的离婚率说不定真的可以降下来一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