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曝光新《平原枪声》剧照 造型土语言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00:08  新浪娱乐[ 微博 ]

独家曝光新《平原枪声》剧照造型土语言逗(图) 独家曝光新《平原枪声》剧照造型土语言逗(图) 独家曝光新《平原枪声》剧照造型土语言逗(图) 独家曝光新《平原枪声》剧照造型土语言逗(图)
董勇饰马英 杜志国饰演地主苏金荣 知性温婉赵子惠 赵子惠灿烂一笑

独家曝光新《平原枪声》剧照造型土语言逗(图) 独家曝光新《平原枪声》剧照造型土语言逗(图) 独家曝光新《平原枪声》剧照造型土语言逗(图)
赵子惠饰苏建梅 英武游击队长董勇 身穿红肚兜抗日

独家曝光新《平原枪声》剧照造型土语言逗(图) 独家曝光新《平原枪声》剧照造型土语言逗(图)
队员形色各异 反面角色的另类扮相

独家曝光新《平原枪声》剧照造型土语言逗(图) 独家曝光新《平原枪声》剧照造型土语言逗(图)
锅碗瓢勺齐上阵 游击队全家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连日来京城的气温只升不降,按照自然规律,人们该蛰伏一夏,但电视剧《平原枪声》的拍摄却如火如荼,剧组在三伏天里练功夫,桑拿天里蒸“土豆”。这部忠实于原著小说的新版剧集,在激昂的主题之下,原汁原味还原当时抗日游击队的装扮和语言风格。

  造型土 语言逗

  据导演赵浚凯介绍,此次翻拍秉承“真土逗”的原则。真——扎根原著小说,在史实的基础上还原抗日故事,从人性的角度解读抗日英雄。土——造型土,尽力贴合当时抗日农民的装扮。比如剧中,扮演男主角游击队长马英的董勇,头扎白羊肚手巾,脚踩妈妈纳的千层底,身着粗布衣。马英出身农民,而且潜伏在敌区搞游击,老百姓装扮才符合这个人物的身份。刘沙扮演的游击队员老孟,本身是个厨子,满身补丁,走哪儿都背着口大铁锅,手拿菜勺。游击队员王二虎甚至还穿着红肚兜抗日。逗——台词中有很多农村的俗语,比如:“粉丝锅里下面条——纠缠不清”,“狗不吃屎狼不吃肉——全假的”,“拉屎打喷嚏——两头使劲”,话粗礼不粗,时常让人忍俊不禁。

  导演说,电视剧中每个人物的衣着与说话一定和这个人的成长环境,所受的教育程度密切相关。如果让《平原枪声》里的游击队员,穿着中山装,满口革命理想,显然有背常情,真实最动人。

  人性化视角 浪漫主义情怀

  新版《平原枪声》将剔除之前版本中程式化的表演和夸张的戏剧效果,不仅画骨还要写意,从人性角度描摹出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荧幕硬汉董勇这次扮演的抗日英雄“马英”,是一个深具古典英雄主义气质的浪漫农民,既有革命英雄的慷慨激昂,也有绿林好汉的豪情万丈,又有江湖儿女的快意情仇。他对女主角“苏建梅”(赵子惠饰)始终未能说出口的爱情最终成为一种遗憾。

  赵子惠饰演的苏建梅在整体上仍会保持原著中的人物精神。从素色旗袍到英姿飒爽的女军装,除服装严格遵循原著外,人物塑造上赵子惠版的“苏建梅”将不再是一个简单的高大全的英雄,形象也比旧版更加的丰满立体,更加的人性化。新版苏建梅有个性中的可爱,骨子里的帅气,除此外,还多了一种楚楚可怜,让人想去保护的气质。她与普通女子一样,有自己的烦恼和困境,只是她比其他人更多一份坚持。

  剧中另一人物的处理,也让我们重新审视那个时代不同立场的人物。民团司令刘中正(孙洪涛饰),黄埔军校毕业的高材生,胸怀抗日报国理想,却在人生的每次选择上都与抗日背道而驰,本认为自己在曲线救国,实际为虎作伥,沦为日寇帮手。他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坏蛋吗?他有对苏建梅真挚的爱情,又对中国百姓的怜悯,有对日本人的痛恨……人生如茶,《平原枪声》品味每个人物的浓淡香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