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幼斌否认片酬20万一集 不是戏霸很好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04:50  都市快报

  李幼斌统统否认:我只是个演戏的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对于电视剧演员来说,年资和经验是一条硬杠杠,尽管最近孙红雷王宝强红得发紫,但此二人仍未排入内地男演员片酬排行榜前三名。如今,普遍被业内外接受的一张片酬榜单是:李幼斌第一、陈道明第二、陈宝国第三。

  跟陈道明如今片约稀少、陈宝国相对高产的情况不同,李幼斌接戏似乎更精。2008年一年,他只拍了一部电视剧《在那遥远的地方》(另有一部电影《惊天动地》)。

  昨天,在《在那遥远的地方》第一个媒体见面会上,李幼斌与其说是“各色(意为难搞)”,不如说是“清醒”,不说大话的他,面对各种吹捧全部不接招:“千万别说我是最火的,只能说我是一个演戏的。”

  20万一集?不可能!

  李幼斌片酬真正跃至榜首是在去年。据称,自去年央视开年大戏《闯关东》播出后,李幼斌片酬飙涨至20万元一集,排在其后的陈道明和陈宝国跟他竟有单集5万元的差距。之前的数次采访中,李幼斌每闻此片酬数字均会黑脸疾走,昨天他的态度改成笑着否认:“20万一集?不可能!不可能!”就连内地片酬最高男演员的称号,他也不笑纳:“绝对不可能!”

  对于演员来说,片酬相当于商业机密,精明如李幼斌更不可能在媒体前承认具体数字。熟悉圈内状况的娱乐资深评论人谭先生认为,片酬榜上的数字虽然有注水成分,但李幼斌如今“电视一哥”的身份却毋庸置疑,比较靠谱的价码在15万元上下。“李幼斌片酬拿得高一点很正常,只要是他演的戏,各大电视台都争着买,所以,绝对不会亏本。”再加上李幼斌产量不高,所以市场消化能力更强。

  而在片酬上跟李幼斌不相上下的陈道明,最近几年电视剧作品减产迅速,除了其个人风格过浓,对片方创作过多干预等因素外,其近期的几部作品《卧薪尝胆》《一江春水向东流》等收视率均不如意。“收视率真的是个怪东西。”向来很欣赏陈道明的李幼斌说,“我其实也有过类似问题,比如我之前的那部《江山》,本人非常喜欢,但收视率不高。”李幼斌说,他接戏也没啥秘诀,惟一一条就是“剧本要好”!

  不是戏霸,很好说话

  别看李幼斌长得一脸霸气,殷桃却说:其实在片场,李老师是个开心果。昨天,李老师一不小心就把玩笑开过了头,遭到殷桃一个毫不客气的“白眼”。起因是这样的,殷桃被要求在《在那遥远的地方》的三个男孩中选一个最心仪的,冷不丁李幼斌来了这么一句:“三个都不选,要选选大款。”明知失言的李老师,赶紧跟殷桃赔不是:“开玩笑,开玩笑的。嘿嘿嘿!”

  内地资深演员的“戏霸说”由来已久,而李幼斌之所以跟此不搭边,是因为长相严肃的他其实很好相处。除了收视率保证,影视公司乐意找李幼斌拍戏的另一个理由正是:“李幼斌这人好说话,合作起来开心。”尽管已经身处“一哥”行列,但李幼斌在剧组从来不搞特殊化,跟大家一样住宾馆、吃盒饭……所有合作者对他的统一评价是“平易近人”。

  而之所以对媒体比较“各色”,李幼斌的解释是,任何时候他都希望适度宣传:“我不喜欢多说,只要演好戏就行了。老是提我,我真怕惹观众烦,怕他们说‘这么大岁数了,还出来得瑟什么’!”

  谁是片酬王?

  见习记者 侯亚媚

  李幼斌自打主演的《亮剑》播出后,身价从原先的不到7万一集上升到14万一集,如今更是冲上20万一集的高地。那么在内地的明星,他们的片酬大约都是多少呢,谁又可能成为新的片酬王,谁又从高处跌落了呢?

  潜力无限:孙红雷 目前价位:15万/集

  谁是当下内地红得最快的男演员?当然是孙红雷。

  早先,观众是从赵宝刚《像雾像雨又像风》中知道孙红雷的,此后凭借抗日大戏《刀锋1937》,孙红雷跻身一线男演员行列,片酬自此开价到每集15万元。随着《潜伏》热播,他的片酬也水涨船高,最高冲到了20万元一集。

  上个月,孙红雷主演的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给红得发紫的孙红雷又添了把柴。目前电视剧片酬稳定在一集15万元左右,因为年纪不大,潜力很大,难说以后不会超过李幼斌。

  有价无市:陈道明 目前价位:15万/集

  陈道明的气场太强了,强到直接影响了他接戏和谈片酬。再加上陈道明出了名的“不听话”、改剧本,现在敢请他出来拍片的导演不多。

  眼下陈道明的片酬是15万元一集,但这已经变成了名义上的。更多的制片人则是抱着一种“望陈却步”的态度。陈道明15万一集的身价现在似乎是有价无市。

  女性第一:蒋雯丽 目前价位:15万/集

  《金婚》的收视率和口碑是毋庸置疑的,去年,凭借这部电视剧获得多个奖项后,蒋雯丽身价更上一层楼。

  目前蒋雯丽的片酬大约在15万元一集,绝对是内地女演员的一姐。跟李幼斌一样,这个相当有观众缘的女人虽然身价高,但仍然是众多制片人心中的收视保障,不怕价高,就怕请不到。

  上升最快:孙俪目前价位:11万/集

  一开始,孙俪只不过是《情深深雨濛濛》赵薇的伴舞,如今摇身一变,俨然成了年轻一代花旦中的领头羊。

  2009年3月,《福布斯》中文版再次发布“2009中国名人榜”。这几年接连拍了《甜蜜蜜》《上海滩》《幸福像花儿一样》等热播电视剧的孙俪排名第11位,成为上升速度最快、最年轻的影视名人,身价也升至11万元一集。

  依然黯淡:赵薇目前价位:11万/集

  相比之下,曾经红得发紫的赵薇就黯淡多了。《还珠格格》给人的印象太深,想摆脱并走出新路子不那么容易,所以现在赵薇身价跟孙俪差不多,一集11万元左右。不过自从《画皮》之后,这种颓势有所缓冲。

  链接:部分明星价格

  男演员

  李幼斌20万/集

  陈宝国15万/集

  濮存昕15万/集

  陈道明15万/集

  孙红雷15万/集

  张国立15万/集

  陈建斌14万/集

  刘烨 14万/集

  陈坤 13万/集

  女演员

  蒋雯丽15万/集

  宋丹丹14万/集

  斯琴高娃14万/集

  徐帆 13万/集

  许晴 13万/集

  范冰冰13万/集

  孙俪 11万/集

  赵薇 11万/集

  周迅 11万/集

  此价位表乃综合各方信息所得,仅供参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幼斌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