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苍穹之昴》重现卖国经过 张博潸然落泪抱不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6:50  新浪娱乐
《苍穹之昴》重现卖国经过张博潸然落泪抱不平

光绪沉思

《苍穹之昴》重现卖国经过张博潸然落泪抱不平

光绪牵手老佛爷

  新浪娱乐讯 由中日首度合拍的清代历史大戏《苍穹之昴》,日前拍摄工作已经渐近尾声。在拍摄该片中重现的甲午战争以及八国联军入侵北京这段被迫卖国的悲凉历史之时,剧中饰演光绪的张博一度潸然泪下不能自已。

  “光绪其实是一个无奈凄凉甚至有些可悲的皇帝。”张博感叹道。

  出生在北京的八零后演员张博,跟所有的北京孩子一样,都怀揣着一颗并不张扬但却异常澎湃的赤子之心。采访多次,张博始终都不愿谈起光绪曾经那段落魄流离的卖国往事。张博叹了口气说,那不是卖国,那只是摊到光绪头上的一种历史的无奈。

  该片导演汪俊笑着透露,要张博这样一个北京孩子去展现这段亡国历史,实在是一件很残酷的事情。“他(张博)能很快把情绪提上来,每场哭戏和激情戏都演得慷慨激昂。”顿了一下,汪导补充道,“从他的状态上看,他那可都是真哭啊!”

  张博坦言,自己之前一直不愿意谈起跟卖国相关的任何剧情。“可能因为这次是跟日本合拍的原因吧,心里一直有疙瘩。”张博琢磨了一下,叹道,“谁都不愿意讲自己国家的受辱历史,尤其是我们这种土生土长的北京人。”

  张博表示,刚开始拍摄的时候,还是不断会产生那种所谓的“爱国主义心结”,但跟日本制片方一起合作了这么长时间之后,张博自己也意识到了这种中日历史文化交流的可贵之处。现在,虽然自己已经能够坦然的畅谈那段历史,却仍无法对光绪这一生的命运释怀。

  “朕今天将台湾澎湖列岛辽东半岛割让给日本,又能换回几日安寝呢!”张博一脸凝重的感叹,这是该片中光绪饱含热泪的一段台词,自己至今仍是记忆犹新。

  “思厥先祖父,暴霜露,斩荆棘,以有尺寸之地。子孙视之不甚惜,举以予人,如弃草芥。今日割五城,明日割十城,然后得一夕安寝。”采访过后,张博语出惊人的以一段《六国论》的背诵结束了当天的采访,并希望可以凭借自己一个演员的绵薄之力,将光绪这个历史人物的另外一面展现给观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