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特剧《黑三角》开播在即 看点提前解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5:41  新浪娱乐
反特剧《黑三角》开播在即看点提前解密(图)

石岩(黄海波饰)与邢祥(李雨泽饰)

反特剧《黑三角》开播在即看点提前解密(图)

“水鸭子”于黄氏(奚美娟饰)

  新浪娱乐讯 由海润影视与银润传媒联合出品,翻拍自经典反特电影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黑三角》,将于21日登陆山东、重庆、江西和东方卫视。该剧围绕我公安战士抓捕潜伏大陆意图实施“黑三角”破坏计划的特务分子的故事。除了跌宕起伏的剧情,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外,剧中也不乏兄弟情、阶级情、亲情、爱情等颇为扣人心弦的温情戏。

  《黑三角》闻名于它跌宕起伏的剧情,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前不久,在上海地区播出后,瞬间刮起一股收视狂潮,勇夺近期电视剧档的收视第一。这股“热播旋风”也一路刮到了江浙一带,成为当地街头巷尾人们谈论的热点。

  作为今年谍战戏中的一匹黑马,《黑三角》究竟拥有何种魅力,如此备受青睐。

  1、情节紧张故事跌宕  观看三分钟就上瘾

  伴随《黑三角》在各地区播出,诞生了一大批号称“黑三”粉丝,众多网友开始对《黑三角》进行着剧情分析和预测,跌宕起伏的故事让众多观众大呼“看上三分钟就上瘾”。

  如果说同是谍战剧的《潜伏》是靠人物支撑起剧情,那么《黑三角》则更多是用故事来表现。《潜伏》的几个主要角色均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演员表演功力了得。而《黑三角》能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不断出彩悬念迭出的紧张情节,《黑三角》的每一集都有新的悬念产生,危险事件一件接着一件,紧张到令观众喘不过气来。

  作为谍战系列中的反特剧,《黑三角》和《潜伏》两剧的节拍却是一快一慢,《潜伏》好比吃一碗热粥,在慢慢的品味中感到清香;《黑三角》却像喝一碗凉开水,在一气灌下去观众找到的是爽甜,两剧的主题不同,《黑三角》侧重反特,同时也有潜伏,通过一个“黑三角”计划,把两条情节线紧密结合在一起。在《潜伏》中,我方情报人员潜伏军统内部,故事开阖程度较小,犹如发生在局促的小屋中;《黑三角》由于是反特剧,围绕一个“黑三角”展开的一系列扑朔迷离的斗争,因而想象力恣意,很奔放。

  2、人物设置机关重重,关系复杂难辩真伪

  除情节紧张故事跌宕外,《黑三角》另一个亮点在人物设置上,人物关系复杂,随剧情出场如抽丝剥茧,敌我双方卧底相互潜伏,一个个智力陷阱,最不可能的人就是自己的敌人,幕后敌人往往都是到最后才揭晓,让人目不暇接,大呼过瘾。

  在剧中,由骆达华饰演的角色面对的困境远远大于孙红雷。潜伏部分,他扮演的公安战警“李虎”乔装改扮,深入敌人队伍中卧底,向我方传递敌人的情报,最终为粉碎敌人的阴谋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上演了一出精彩的无间道故事。

  在同样在剧中有精彩演出的是奚美娟,她一改“大众妈妈”形象,扮演了第一号反角“水鸭子”。这个隐藏颇深的卖冰棍的老太太让许多观众记忆深刻,看似慈眉善目、清贫的于黄氏,实则却是埋藏暗处、阴险、狡猾的国名党潜伏特务。于黄氏躲在门缝后面的偷窥于秋兰的那双布满血丝的大眼睛,让孩子们也感到恐惧。亦正亦邪的角色让观众看不出破绽,只在剧情揭晓的时候才恍然大悟。扮演这个反面角色的奚美娟笑称,看着是好人其实是坏人的角色只能用一个基准去演绎了,那就是面善心恶。

  除此以外,让人更加难以意料的,是那个由美国中央情报局派遣来协助执行“黑三角”计划的“猫头鹰”,任凭观众多么聪明,也不会想到他是谁。

  有如此精彩的剧情,此剧不火都难。关注本剧的观众朋友们,请拭目以待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