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的方式》反响强烈 承载强烈社会责任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5:44  新浪娱乐
《爱的方式》反响强烈承载强烈社会责任感

《爱的方式》承载强烈社会责任感

  新浪娱乐讯 近期,由万方编剧、王姬主演的电视剧《爱的方式》引起了社会各方的强烈的反响,该剧所表现的“强迫症”主题不仅在大批网友中产生强烈共鸣,同时也成为专家和业内关注的焦点,特别是情感强迫症这一现象,已经成为了被热议一时的话题。

  有不少网友在看过《爱的方式》片花之后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以前对自己强势的做法完全没有意识,没有觉得这可能是在强迫周围的人,也没有想过这样做会不会对家人造成伤害。看了这个片子之后,我开始反问自己:我这么做是不是会对家人造成伤害?这个片子真是让我受益不少。我觉得一个家庭是需要细心经营的,在很多时候,爱也必须要注意分寸、注意方式。不能因为自己的强势而让家人处在被强迫的尴尬位置。”

  同时,该剧也受到了心理专家的关注,对于剧中所反映的强迫症话题,杨晓君博士表示:“人都有强迫性的倾向。王姬在《爱的方式》中饰演的齐新具有强迫倾向,属于心理不健康的状态。剧中米饭这个角色同样值得社会关注,正是王姬这种强势的父母导致了米饭这种角色的出现。米饭是偏执型人格,强烈的自我为中心,自我保护,保护不好就会有过激行为,慢慢产生人格障碍,导致抑郁躁狂,实际上他是精神病,躁郁症。现实生活中,像齐新这样的人更普遍,米饭则比较极致。”

  草根名博王江月也在自己的博客中写到:“《爱的方式》这个戏,让人能对号入座,离生活很近,在观众中会产生更广泛的关注。比如妈妈为一件事可能唠叨十遍。从母亲角度,这是爱的表现,做的时候不觉得强迫,觉着很正常。在生活中,每个人可能都去强迫人,每个人又在被强迫。”

  看过该剧的各大电视台的专家们认为《爱的方式》是一部给大家的生活敲响警钟的好片子,他们认为这部作品承载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它用伤痛教人们如何去“爱”。这样的警醒不仅仅针对中老年,对年轻人也有很大的教育意义。他们相信这产戏播出时一定会产生巨大的反响,一定会引发以家庭为收看单位的众多观众的强烈共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