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玫《望族》将登央视 首次还原十六铺码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21:00  新浪娱乐


胡玫《望族》将登央视首次还原十六铺码头(图) 胡玫《望族》将登央视首次还原十六铺码头(图) 胡玫《望族》将登央视首次还原十六铺码头(图) 胡玫《望族》将登央视首次还原十六铺码头(图)
胡玫打造商战传奇 王斑心情不错 殷桃金色裙装亮眼 制片人周冰冰

胡玫《望族》将登央视首次还原十六铺码头(图) 胡玫《望族》将登央视首次还原十六铺码头(图)
华谊老总王中磊 央视文艺中心领导

胡玫《望族》将登央视首次还原十六铺码头(图) 胡玫《望族》将登央视首次还原十六铺码头(图) 胡玫《望族》将登央视首次还原十六铺码头(图) 胡玫《望族》将登央视首次还原十六铺码头(图)
胡玫低调亮相 殷桃优雅坐姿 王斑帅气笑容 王斑和殷桃

胡玫《望族》将登央视首次还原十六铺码头(图) 胡玫《望族》将登央视首次还原十六铺码头(图)
胡玫夸奖王斑 周冰冰胡玫王斑

胡玫《望族》将登央视首次还原十六铺码头(图) 胡玫《望族》将登央视首次还原十六铺码头(图)
四位主创 主演在台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37集年代大戏《望族》将于7月19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时间,7月16日,首播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导演胡玫、总制片人周冰冰、主演王斑殷桃等出席。《望族》是胡玫继《乔家大院》后又一部讲述商人传奇的作品,导演胡玫更是在这部剧中献出了自己的荧屏处女秀。

  上海版《乔家大院》堪比《乱世佳人》

  《望族》以辛亥革命后的大上海为背景,通过杜氏兄弟和殖民者、军阀、官僚和买办资本家等势力之间展开的不同历史时期的商战和情战,对长三角地区以无锡商帮和宁波商帮为代表的大商帮文化的诞生发展、精神传承做了深入的挖掘,真实再现了中国民族资本家的历史命运和对中国工商业发展壮大所做出的历史贡献。

  胡玫说,和《乔家大院》类似,《望族》也是展现了一个民族资本家的发家史,而《望族》的创意源泉也是在拍摄《乔家大院》时形成的,当时她就意识到上世纪初中国民族资本发展最快速的那段历史时期非常有戏。当时的大上海是所谓冒险家的乐园,风云诡谲,暗流涌动,中国民族资本家们就在殖民者、官僚、军阀等的包围中开始了他们的冒险、探索、进取。而《望族》就是一部完全解密民族资本运动血脉源流及成长内幕的电视剧,“故事的复杂庞大堪比《乱世佳人》。”胡玫说。

  故事情节取材于真实历史事件

  发布会上公布了《望族》的一段片花,除去演员的表演不说,旧上海氛围的营造是这部电视剧的一个重要特点,大到房屋、街道,小到家具、装饰都十分有质感。总制片人周冰冰表示,为了能够真实再现有冒险家乐园之称的上海滩原貌,剧组从服装、化妆、道具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案头准备工作,她和胡玫还一起走访了一些经历过那个年代的老上海人。“我们一开场就有十六铺码头原貌的大场面,我们搭景复制了民国初年上海股票交易所的原貌,以及在无锡荣氏面粉厂实景拍摄的面粉厂,历经百年的面粉机依然可以转动,这些在中国电视剧镜头里还没有过的画面将原汁原味地呈现在电视观众的面前。”

  周冰冰还透露,《望族》中绝大部分故事情节,都是取材于真实的历史事件。比如有轨电车开通仪式、橡胶股票骗局、租界房地产热等很多事件都是在查证史料后筛选出来并进行了戏剧化处理的情节。“我们力图做到《望族》故事所依傍的历史背景是厚重真实的,而剧中塑造的典型化人物杜清远,就是在这十里洋场的上海成长起来的一代民族工商业巨子。”

  胡玫周冰冰贡献荧屏处女秀

  《望族》的道具背景是大手笔铺就,但是它的演员阵容并非全都是炙手可热的明星大腕,对此胡玫解释说名气并不是她挑选演员的标准,她选择的是有实力、适合角色的演员。出演主人公杜清远的王斑或许就是胡玫这个理论的验证者之一。在《望族》中,杜清远要经历二十多年的年龄跨度,从年少时的意气风发,到步入中年的沉稳持重,一个成功的民族资本家在商界混战中逐渐成长成熟。而从片花来看,王斑的表演颇具说服力。有人问胡玫,能否让成功出演《乔家大院》的陈建斌代替王斑,胡玫连连摇头,“王斑在这部戏里具有不可替代性,陈建斌现在的老脸不能演20多岁的小孩,可是王斑不是,王斑是娃娃脸,另外他的气质书卷气更多一些,陈建斌更粗犷一些,更剽悍一些。”此外,扮演女一号王雨秋的殷桃也得到了胡玫的盛赞,甚至表示“我和(周)冰冰这两个老女人,(看她的戏)也经常是泪流满面。”

  不过,最令人惊讶的还是发布会上主持人的爆料:两位当家人胡玫和周冰冰在《望族》中贡献了荧屏处女秀,客串路人给王斑配戏。说到这个,一向善于掌控大局的胡玫却有点不好意思起来,王斑解释道:“她们起到了领导横店群众演员的作用。你忽然请来一些群众演员,让他具有贵族气质太难了,但是导演和制片人往那一站,那就是榜样的力量。” 柯璐/文 孙慧/图 辛军/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