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17日《非常父母》播出芳华绝代李玉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4: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草根明星,悉尼歌剧院专场亮相。7月李玉刚在悉尼歌剧院举行个人专场演唱会,登上世界顶级的艺术殿堂的舞台,意味着这位昔日的草根明星成为了世界认可的艺术家。众所周知,李玉刚在舞台上的旦角扮相,可谓美艳无方,人都说他的眼神比女人还女人。但在生活中见过他的人都知道,这可是一个走路虎虎生风的东北“纯爷们”。7月17日,在“星光大道”上一炮而红的草根明星李玉刚和母亲一起走进《非常父母》,讲述一个从东北农村走出的山娃子,怎样用自己的歌声和表演征服了亿万观众。

  说起男旦,许多人脑海中出现的是一种“阴柔”形象。像名家梅葆玖那样,一抬手一动足,不经意间也会流露出舞台上的做派,用时下流行的词汇来说,至少是有些“委婉”,所谓“戏人合一”。但李玉刚却完全不同,活脱脱是个“纯爷们”,没有一点脂粉气,生活中的他,更像是另外一个人。西装、皮鞋,短发支楞着。个子虽然不高,但整个人看上去很英挺。说起话来,他嗓门是男人的正常嗓音,完全没了舞台上唱腔的千娇百媚、莲步轻移的柔弱样子。总之,除了一双丹凤眼稍异常人之外,他外形跟一般小伙子没什么不同,让人很难把他跟定妆照上那个美艳无方的扮相联系起来。

  那个头带凤冠,一身霞披盛妆,团扇半遮,袅袅而下的贵妃,那个千娇百媚、国色天香的嫦娥,那一低头的温柔娇羞,那一凝眸的眷恋深情,那一蹙眉的婉转缠绵,是如此令人惊艳。曼舞霓裳,精彩堪叹;浅吟低唱,余音袅绕。美丽、如诗如画、千古无一人……难以想象的到,那是个男人;不失刚毅、坚韧、浑厚的男人。原来男人也可以演女人,而且演得好的时候比女人还要女人,这是艺术的造诣,对艺术的虔诚,而不是亵渎。正如他的名字——李玉刚,里玉外刚,骨子里是女人,是玉,山里的一块美石——水做的,阴柔缠绵的美;外表是山,阳刚的,英魂的美。

  从草根到明星,李玉刚走过了一条不同寻常的路。隐瞒家人多年的李玉刚即便成名后也没在亲人面前演出过,却首次与母亲双双献艺《非常父母》。母亲陈淑云是当地有名的二人转演员,她即兴唱的二人转版的《茉莉花》,一张嘴就能感受到浓浓的乡音和淳朴真挚的情怀,同时也让我们恍然大悟,原来李玉刚的好嗓音并非天赋异禀,而是自幼打下的好基础。当李玉刚再次唱起那首改变了他命运的《你是谁》时,回忆起为生活所迫,忍痛焚烧戏装的往事时,讲诉起从《星光大道》一路走来的历程时,一次次泪流满面。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李玉刚,这个堂堂七尺男儿对着摄像机镜头、对着所有的观众,流泪了…不向命运屈服的坚强斗志,自强不息的励志传奇,充满关爱和温情的幸福人生,7月17日晚八点,BTV科教《非常父母》李玉刚和母亲给你不一样的启迪和感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