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演员相继杀青 刘姥姥醉游怡红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7:17  新浪娱乐
新《红楼》演员相继杀青刘姥姥醉游怡红院(图)

刘姥姥醉游怡红院(外景地北海公园)

新《红楼》演员相继杀青刘姥姥醉游怡红院(图)

刘姥姥叶琳琅在沁芳亭桥上

新《红楼》演员相继杀青刘姥姥醉游怡红院(图)

刘姥姥被凤姐插得满头鲜花

  新浪娱乐讯 近日,新版《红楼梦》的拍摄进入尾声,继“贾母”周采芹之后,“刘姥姥”叶琳琅的个人戏份也于7月16日宣告杀青。当天拍摄的戏份是刘姥姥醉游怡红院,场景选在有“皇家花园”之称的北海公园静心斋。

  叶琳琅,中国著名电影演员,整个艺术生涯几乎都在演绎配角,但她的精彩演技却令无数主角叹服。她的锋芒悄然无声地牵动着每个观众的眼球。这位因在电影《虎穴追踪》、《铁道卫士》里饰演女特务而闻名的老戏骨,在她年近80岁高龄的时候,应邀出演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刘姥姥,依然是配角。但在定妆照公布之初,刘姥姥的造型却是唯一一个不在争议之列的角色,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叶琳琅的艺术魅力。

  最初接到李少红邀请出演刘姥姥的时候,叶琳琅一口拒绝了,“我觉得我演刘姥姥不合适。一我没演过,二我岁数比较大,50集的戏肯定得拍很长时间,要是这中间我身体出现啥情况,拍不下去了,我不是把人家摄制组坑了嘛!”顾虑归顾虑,最终,李少红还是用一句话把叶琳琅给说服了,“刘姥姥就要你这样的!原著中刘姥姥就有75岁。”

  尽管有糖尿病和严重的白内障,但决定接演刘姥姥的叶琳琅,却拿出了十二分敬业的精神,她在现场的精彩表演和乐观心态,让众多年轻演员倍感轻松。在拍摄刘姥姥误入宝玉卧房一场戏时,叶琳琅意外摔倒,造成半月板损伤。但当时她还是坚持拍完那场戏。“毕竟是电影厂出来的,不想因为自己影响全组人的辛苦劳动。”第二天去医院检查时,医生问叶琳琅是开刀还是保守治疗,叶琳琅选择了后者,理由让医生非常吃惊,“我还在工作,我是一个演员。”由于拍摄时间长,叶琳琅“动员”老伴(国家一级导演张辉)陪自己一起到北京,“要不然他自己留在广州,我也不放心,我跟老伴说,你就做我的助理,愿意给我打杯水呢就打,不愿意就在一边看报纸。”叶琳琅跟剧组的同事开玩笑说:“我老伴是一级导演,二级助理。”

  对于刘姥姥,叶琳琅也谈了自己的理解,“刘姥姥虽然是农民,但年岁大了,有一些生活阅历,并不傻。她知道进贾府是为什么,逗夫人小姐们开心就能拿好处,所以别人怎么嘲笑、捉弄她,她都欣然接受。”而说到满头花的造型,叶琳琅说完全看角色需要——“导演说好那就好,我无所谓。原来这底子,这老脸就不好看,你们就折腾着吧!”杀青后的叶琳琅长长舒了一口气,因为自己总算完成了任务。至于完成的质量如何,“我完全看不见,只要大家觉得好就可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