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望族》巨资还原真实场景 拍摄花费300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12:58  法制晚报
《望族》巨资还原真实场景拍摄花费3000万(图)
《望族》剧照

  本报讯(记者周萌)今晚,由胡玫导演的商战电视剧《望族》将登陆央视八套。

  导演胡玫日前在京举行的见面会上介绍,为了还原剧中的真实场景,整部戏的拍摄花费了3000万。《望族》是以二十世纪大工业时代为背景的商战戏,为了能够真实再现有冒险家乐园之称的上海滩原貌,剧组从服装、化妆、道具几个方面都进行了细致的案头准备工作。“《望族》注重氛围的营造,像房屋、街道、码头等都做得很有质感。而且剧中绝大部分故事情节,都是取材于真实的历史事件。我们查证史料后筛选出来并进行了戏剧化处理。”胡玫说。

  十六铺码头的大场面、民国初年上海股票交易所的原貌以及面粉厂里冒烟的面粉机……这些老上海的景象都将原汁原味地呈现在电视观众的面前。

  胡玫还表示,码头、轮渡还使用了大量电脑特技。“比如轮渡,还有殷桃刚从英国回来时的旧的上海大码头,都是用电脑特技制作的。”她说。

  ●剧情简介

  《望族》以辛亥革命后的大上海为背景,通过杜氏兄弟和殖民者等各种势力之间展开的商战和情战,展现了以无锡商帮和宁波商帮为代表的大商帮文化的诞生与发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望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