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视全国首播《乱世新娘》 助推民国戏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5:5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 7月23日晚,35集家族情感悬疑剧《乱世新娘》将在深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独家首播。该剧改编自台湾8点档高收视率电视剧《惊世新娘》,新版《乱世新娘》做了颠覆旧作的包装改编,更适合当下观众审美口味,并吸引了桑叶红、朱铁、王骏毅等实力派演员的加盟。昨天,记者采访了该剧的总制片人杨玉冰。

  故事情节取胜

  杨玉冰告诉记者,改编《惊世新娘》,主要看中其故事情节离奇,人物设置精妙,一个男主角三个新娘,本身就充满戏剧色彩。加上“鬼片”的惊悚渲染,该剧在上世纪90年代的台湾曾引发了一股强劲的收视热潮。

  新版的《乱世新娘》则定位为一部以情节取胜、充满着命运纠结的悬疑大戏。并摒弃“鬼”的因素,时代发展了,观众不喜欢故弄玄虚。于是,《乱世新娘》围绕的是大少爷有没有“梦游症”,双胞胎姐妹复仇等谜团展现,悬疑的成分加重。难怪女一号白秋荷的扮演者桑叶红直言,这个角色简直就是一个“女福尔摩斯”,因而极富挑战性。

  实力演员云集

  从《金粉世家》风流倜傥的金家大少爷一角开始,朱铁的“民国小生”形象开始深入人心。此次,他依然扮演的是一位大少爷:“绍宁外表儒雅,内心却极为痛苦,他患有当时不为人接受的梦游症,致使他心理扭曲,险酿悲剧。”朱铁对这个角色的把握游刃有余。

  3个新娘的扮演者也是性格各异,引人眼球。桑叶红则颠覆以往在荧屏上常见的“坏女人”形象,在剧中扮演女一号白秋荷,有着中国媳妇传统的忍辱负重、贤良淑德,更有着临危不惧和冷静理智的大智慧。新人宋雨霏扮演的雁儿贯穿始终,很放得开。而由“小潘虹”之称的湛雅书,此次扮演命运悲苦的名门闺秀婉云,该活泼时活泼,该庄严时庄严,3个女人斗戏颇有看点。

  “民国戏”仍有戏

  总制片人杨玉冰曾制作过不少荧屏佳作,包括刘烨沈佳妮主演的《向天真的女生投降》李琳赵峥主演的《红颜的岁月》陆毅主演的《苏东坡》等。《乱世新娘》是其力推的另一作品,该剧的播出将再次助推荧屏的“民国戏热”。杨玉冰告诉记者,“民国戏”之所以热,是因为空间大,限制少,收视好;而且拍摄的都是上世纪20、30年代,比较接近现代时尚。但作为业内人士,他也担忧“民国戏”一窝蜂的现象,会导致观众对这一题材的厌倦。“这要求拍摄和播出都需要控制数量,不宜过热、过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乱世新娘》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