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往事》获韩国大奖 小宋佳领衔海外发行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6:13  新浪娱乐
《中国往事》获韩国大奖小宋佳领衔海外发行版

海外版有新视角

《中国往事》获韩国大奖小宋佳领衔海外发行版

《中国往事》中的郑玉楠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张黎导演,张国立小宋佳领衔主演的年代大戏《中国往事》获得第四届首尔国际电视节最佳长篇剧大奖。值得一提的是,与42集的原版主题不同,海外正式发行重新剪辑的《中国往事》则以小宋佳扮演的郑玉楠、朱雨辰扮演的曹光汉、以及瑞典人路卡斯为主线,

  而在刚刚公布提名名单中的第27届中国飞天奖中,包括《中国往事》同样获得了包括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等多个提名。在得知此消息后,小宋佳等主创都表示能够获得这些认可,除了开心,还有一些欣慰,当初大家就是奔着拍出新质感,新风格的中国电视剧作品聚到一起。现在,努力和尝试得到了证明!是中国电视剧又一次扬眉吐气的见证。

  以2009年多家卫视台开年大戏亮相的《中国往事》,在国内播出后,其堪比电影效果精致的画面镜头,厚重寓意的故事情节,众演员的出色表演,获得了媒体、业内、学者等多方面的广泛关注,评价。主创方面,包括小宋佳在内的众多演员,在采访中都阐述了自己对这部电视剧的情缘,“虽然是纠结、压抑中完成了如此一部高端大戏。但是却带着浓浓的情感与期待。会冲击以往观众的视听习惯。”的确,尽管单纯从收视率来看,《中国往事》并不是今年最好的,但是这部电视剧的意义在于它代表着中国电视剧行业的高端发展方向。“我是在片场得到公司工作人员通知的,而且是与很多欧美剧集PK后的结果,真的很兴奋。《中国往事》中郑玉楠是我最喜欢的角色,也是我认为到现在最难演的角色。我想这样一个消息,会让曾经每一个剧组的工作人员都很开心的。”

  另据了解,今年的首尔电视节颁奖盛典将在9月4日举行。届时,《中国往事》剧组也将会受邀请前往韩国。 值得一提的是,与42集的原版主题不同,海外正式发行重新剪辑的《中国往事》则以小宋佳扮演的郑玉楠、朱雨辰扮演的曹光汉、以及瑞典人路卡斯为主线,淡化了大宅门的阴郁和对封建桎梏浓墨重彩的描写,只是单纯讲述了郑玉楠、曹光汉、路卡斯之间的“孽缘”,最终郑玉楠生下了为世俗所不容的“混血孽障”,孩子那触目惊心的蓝眼睛将一切毁灭。这也是这部戏最为悲怆和浪漫的亮点。曹光汉和路卡斯这对曾经志同道合的亲密朋友,最后却成了情敌。郑玉楠一直苦苦想走进光汉的心里,但是后来发现路卡斯才是自己真正爱的人,曹光汉不过是一个幻影,就像《乱世佳人》中艾希利之于郝思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