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视公司争拍“女孟获” 世纪神龙获独家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5:29  新浪娱乐
影视公司争拍“女孟获”世纪神龙获独家授权

“女孟获”程莲珍(左)与时任贵州省统战部部长王思明(右)

  新浪娱乐讯 在家庭伦理剧、谍战剧、军旅题材、年代戏充斥电视荧屏引发观众视觉疲劳之后,开辟新题材成了影视公司的当务之急。近日,一段发生在1953年贵州布依族“女匪首”程莲珍被毛主席义释的传奇故事引起很多业内人士的关注,数家影视公司均发布信息要把这个故事搬上荧屏。

  昨天(7月20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北京中视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及北京世纪神龙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对外宣布,他们获得了程莲珍子女及原著作者的独家授权,即将拍摄由此真人真事改编的电视连续剧《浴血莲花》。

  程莲珍,是被称为“宜林山国第一美人”的布依族女匪首,当年丰姿绰约,跃马驰骋在贵州崇山峻岭之中,她双枪神射、胆略过人、心机多端,历经了新旧社会的人间风雨……解放初期,在解放军3年多的剿匪斗争中,“女匪首”屡屡侥幸漏网,并使解放军战士伤亡,某部司令员为此引咎写下辞呈。当女匪首被捕获要枪决时,毛泽东主席得知后指出“不可杀!应采取七擒七纵办法。”程莲珍由此获释,后来她洗心革面配合解放军进行剿匪斗争,屡立战功,被人称为“女孟获”。

  “女孟获”的故事最早由布依族作家王廷珍发表在1989年8月四川《处女地》杂志上,题为“毛泽东片言释女匪” ;2003年,王廷珍再次以“女孟获”故事为素材出版了长篇小说《一个女匪首的传奇经历》;2005年,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出版了王廷珍和周唯一合著的《风雨莲花——被毛泽东义释的“女孟获”传奇》。这两本书均由当年亲自处理过程莲珍问题的见证人、原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王思明写序,成为目前仅有的两部真实反映程莲珍传奇经历的纪实小说。

  据悉,程莲珍的子女陈大莲及两部小说的作者王廷珍胞弟王廷琛(王廷珍已故),程莲珍的见证人王思明等人已经将“女孟获”故事的影视改编权独家授予了北京世纪神龙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及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北京中视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由其改编拍摄的长篇电视连续剧《浴血莲花》。任何其他单位、公司和电视台都不得再拍摄相同题材的电视剧。

  世纪神龙影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剧目前已经进入筹备阶段,即将于9月份隆重开机。                                                

  (文/君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