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谍》BTV开播 上演惊险谍战历史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8: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剑·谍》已于7月19日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亮相,将视角对准了“汪伪政权”前后这一时期。该剧故事主线鲜明,取材独特,围绕真实历史改编,最大可能地还原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军统、中共、日本军方以及帮会几大势力相互较量与斗争下的上海。

  仅称谍战太单薄《剑·谍》更似历史剧

  时下的谍战剧故事大多为虚构,但《剑·谍》完全围绕真实历史改编,该剧时代背景锁定于1939年底长沙会战后,抗战进入僵持阶段,故事围绕策反汪精卫内阁重臣秦文廉,以获取“日汪密约”展开,执行任务的主角则是汪伪时期长期潜伏在军统内部的中共卧底。该剧主演牛飘(剧中日本樱机关小泉的扮演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一再强调,其实仅仅把这部剧定义为谍战剧是不够的,它实际上更是一部历史剧,最大可能的再现了当时上海租界内中共、军统、日本军方以及帮会等几大势力的较量,会给观众理清长期以来比较模糊的一个历史时期。

  剧中汪伪政要根据历史人物改编创造

  以围绕着争夺含有《日汪密约》内容的备份胶卷为主线,中间有多个任务、暗杀和危机,剧情也跟着紧凑推进,悬念迭出。在剧中先后出现的一些“汪精卫政府”的要员都是根据历史中的一些真实人物创造改编。该剧最大的线索人物秦文廉是汪精卫的重臣,不仅与汪精卫一起从重庆叛逃,更参与了汪伪政权的建立,并在汪伪政权成立后任法务部次长,这一人物形象根据当时汪精卫身边的两位重要人物而塑造。而在该剧后来出现的汪伪政权要员梅甫平也是根据历史人物改编而成。

  《剑·谍》如何最大真实地反映了这一时期的历史,而中共地下人员又是如何在军统、日本军方以及帮会势力之间展开斗争,敬请关注北京影视频道每晚的《剑·谍》,精彩正在继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