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仙剑3》广州播出 “雷人”台词一箩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4:04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莫斯其格 通讯员 邹丽君) 2004年,一部脱胎自RPG游戏的电视剧《仙剑奇侠传》,让胡歌一炮而红。5年之后,原班人马打造的《仙剑奇侠传3》(下文简称《仙剑3》又卷土重来,将于7月27日晚登陆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8月将在广州影视台重播。

  剧情改动大,游戏迷难接受

  从故事上看,《仙剑3》的故事发生在《仙剑1》的50年前,主人公景天乃是李逍遥之父李三思的师父。所以,虽是延续,实为前传,讲述的是别样人物,别处时空。许多网友看完该剧后,大赞主角造型养眼,画面唯美,但同时也有不少人指出电视剧《仙剑3》与游戏在人物性格上差异较大,叫人难以接受,比如说各位角色的性格从游戏到电视剧里都有改动,游戏迷认为刘诗诗饰演的龙葵没有游戏版精灵、胡歌饰演的夸张景天没有游戏版谦虚、唐嫣饰演的紫萱不够贤淑等。

  但电视迷对剧情改动表示赞同,“什么都按游戏照搬,看电视剧还有啥新鲜感?”记者获悉,《仙剑3》虽然改了不少细节,但主线剧情、结局设置等都跟原来的游戏设置吻合。这样的安排,正是为了照顾游戏迷的口味。

  “雷人”台词一箩筐

  《仙剑3》的最大特色当数“雷人”台词一箩筐:景天经营的“永安当”牌匾上的“有当无类”、清微掌门冷不防蹦出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都让不少观众高呼“五雷轰顶”。而片中也充斥着不少诸如“一切皆有可能”、“烦死你”、“这哪跟哪”等时代词汇,十分搞笑。

  除了“雷”,《仙剑3》台词的另一特色是很有时代性。像“有钱人才不会在乎钱呢,我们卖得越贵,他反而觉得自己越有身价”,充满调侃之意;而神秘人对景天所说:“你,就是拯救苍生的救世主”,明摆着克隆著名电影《黑客帝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仙剑奇侠传》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