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WINS版陈佩斯”泪撒娱乐私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5:50  新浪娱乐
“TWINS版陈佩斯”泪撒娱乐私塾(图)

“TWINS版陈佩斯”泪撒娱乐私塾

“TWINS版陈佩斯”泪撒娱乐私塾(图)

7月21日上午,长相酷似陈佩斯的孪生明星建国国庆做客金牌娱乐策划人田金双教授创办的娱乐私塾,谈及电视剧《寻亲》出炉内幕,情到深处,自曝为拍《寻亲》当年曾先后卖房、卖车,囊中羞涩,曾靠挖野菜充饥度日。

“TWINS版陈佩斯”泪撒娱乐私塾(图)

娱乐私塾第四期学员和建国国庆的合影

  新浪娱乐讯 7月21日上午,长相酷似陈佩斯的孪生明星建国国庆做客金牌娱乐策划人田金双教授创办的娱乐私塾,谈及电视剧《寻亲》出炉内幕,情到深处,自曝为拍《寻亲》当年曾先后卖房、卖车,囊中羞涩,曾靠挖野菜充饥度日。

  孪生演员建国、国庆兄弟长相酷似陈佩斯,2000年被国内一档著名模仿秀节目导演发现,再三说服两人参加节目,凭借独特的外型优势和惟妙惟肖的模仿,哥俩一举拿下该栏目年度模仿秀亚军,“TWINS版陈佩斯”的名号就此叫响,建国国庆也开始踏上演艺道路。不过,他们深知靠模仿入门容易,突破太难,于是报考中戏学了两年表演专业课,毕业后他们曾参演王晶执导的电视剧《小鱼儿与花无缺》等几部作品。

  而后,建国国庆筹拍了首部以农村为题材的环保电视连续剧《寻亲》,这部电视剧以从小失散分别成长在农村和城市的双胞胎兄弟,在发现独特身世后开始寻亲的情节为主线,讲述他们在寻亲过程当中遭遇到的一系列与环境问题相关的故事。由这对兄弟主演的电视剧《寻亲》情节起伏跌宕,人物命运曲折多变,反映了传统自然文化同城市工业文明在环境问题上的激烈冲突和现代人内心的环保意识。

  同时,该剧即将现身屏幕,但在娱乐私塾授课现场,这对一直给观众以阳光开朗形象的孪生兄弟建国国庆还是道出了自身的感慨:“《寻亲》险些胎死腹中,中途夭折,可以说是辛酸、苦辣和泪水的结晶。”甚至,情到深处,建国国庆当场泪下,无语凝咽。

  《寻亲》原名《我要进城》,后因片名被人盗用,无奈之下更名《寻亲》。剧本刚刚完成,即将筹拍,某投资人突然撤资,无奈之余,建国国庆兄弟多方求助无果只好含泪卖掉北京的房子,该剧始以正式开拍。而后,在后期制作资金紧缺的情况下,这对兄弟不得不卖掉自己的新车,《寻亲》才得以高质量的后期制作。尽管如此,在该剧拍摄之中,时逢中秋节,这对富有人情味的兄弟学是悄然地给剧组工作人员的家里寄去了月饼。

  在娱乐私塾和学员交流自己的拍摄经历和心得时,谈及《寻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这一环节时,建国国庆兄弟含泪首次道出两人卖房、卖车之扣,囊中羞涩,不得不靠挖野菜充饥度日的艰难经历。

  而后,这对被人称为“TWINS版陈佩斯”的孪生兄弟在历数自己的艰难之余,还是兴奋地和学员现场一起分享自己的全新单曲《外地人》。两兄弟透露,此前,自己曾有《庄嫁人》等单曲,这首《外地人》和以前的作品全然不同,以幽默诙谐的语气和动感的旋律真实地抒发了漂在外地人们共同的心声,同样,这首新歌也是自己多年来在演艺圈打拼经历的真实写照。目前,单曲《外地人》的MV已敲定由中央电视台拍摄,很快就会与观众见面。

  据悉,继孪生艺人建国国庆、徐大伟现身娱乐私塾之后,接下来几日内,相继有明星石小群、明星教师张颂文古天乐《神雕侠侣》导演袁英铭、影视演员张大礼、实力演将纪敏佳、演员关凌、著名笑星郝爱民、总政歌剧团女高音歌唱家王静、著名京剧第一女花脸、裘派裘盛戎之女裘云等人相聚中国首家娱乐私塾,解读自己的心路历程。

  经过近三年的民间授课,娱乐私塾全新的“娱乐脱口秀”式教学和“情境教学法”等教学理念和培训模式已引起各界的高度肯定。2008年6月初,在北京市委宣传部的“网上大讲堂”推广计划中,娱乐私塾创办人田金双主讲的“娱乐私塾向不良娱乐宣战”被列入授课计划,并在十一家主办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首页予以重点推出。目前,娱乐私塾的报名热线13910539605已全线开通,自本期娱乐私塾10的授课结业后,以培训娱乐管理人才为宗旨的娱乐私塾也将择日再次针对各文化、经纪、影视公司娱乐管理人员集体宣讲,以培养企宣、明星经理人等为主要培训对象的周末高修进修班也将相继亮相。林欣/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