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亮:忘了我是跳水冠军吧!不认为长得像雷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0:59  沈阳晚报
田亮:忘了我是跳水冠军吧!不认为长得像雷锋

田亮牛郎造型

田亮:忘了我是跳水冠军吧!不认为长得像雷锋

田亮雷锋定妆照

  影视处女作《牛郎织女》在一片争议声中落幕,新作《雷锋》也于日前悄悄关机,暂时卸下包袱的田亮21日做客某网站,就最近围绕他的热点话题进行了一番细致的回应,他说,从体育圈踏入演艺圈之后,他已经完全改变了心态:“我现在希望大家慢慢忘记我是一个运动员,而能记住我所扮演的角色吧。”

  《牛郎织女》——我是演艺圈的新生

  尽管《牛郎织女》的收视率还算说得过去,但依然受到了观众的很多语诟,尤其是田亮所扮演的牛郎,更是遭遇了非议,网友们称田亮“演技稚嫩,表现雷人。”对此昨日田亮在接受采访时,谈及拍摄处女作的感受,坦言当时压力非常大:“跟所有人做第一件工作一样,虽然去剧组之前有学习,但到了拍摄现场还是非常紧张,甚至有一些不知所措,如:镜头在哪里?怎么跟人对戏?完全没有概念,什么都特别陌生。”田亮说,好在《牛郎织女》整个创作班底都非常有经验,“我觉得所有的演员和工作人员都是我的老师,他们都比我这个学生有经验,当然,也正因此我的压力更大。”

  《雷锋》——只求神似

  从第一部戏到加入备受关注的电视剧《雷锋》剧组,田亮自感成熟了不少。对于外界质疑他的外形与雷锋是否像的话题,他表示并不是特别在乎:“从长相上来看,我觉得自己和他的相似度一般,因为从五官来讲,雷锋的眼睛还有脸形和我不一样。但是我觉得演一个人物,不是说我非得从模样上扮得多么像,更应该体现他身上要表达的精神,这才是最关键的。”田亮透露,在《雷锋》开机之前,他就和剧组去雷锋纪念馆参观,还和雷锋的战友及身边人座谈,让他对雷锋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雷锋身上螺丝钉精神、奉献精神、为人民服务的忘我精神,都特别让人感动,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把这种精神尽量传达出来。”

  身份——演员和运动员都辛苦

  演了几部戏之后,田亮已经开始逐渐适应自己的新身份——演员,他说,希望大家慢慢忘了自己的运动员身份,今后只记住他的角色,因为他演戏好而来关注他。谈到运动员和演员两种生活的对比,田亮很有一番感触:“我是从小就搞体育,对运动员的生活和付出非常了解,以前以为做演员应该是很轻松的,我完全能胜任。但是到我真的当了演员后,就感觉跟我以前想象的不一样,演员的辛苦和当运动员的辛苦是不一样的。搞体育的时候,强度会更大,危险性可能会更大一些;做演员的没有一个正常的起居,生物钟是打乱的,而且工作的时间会很长,都挺不容易的。”

  女儿——像妈妈一样天生怕水

  作为一个年轻的父亲,田亮一下子成熟到成了一个有责任感的男人:“以前做运动员是孩子的心态,当了爸爸之后感到肩上的担子沉了。”田亮透露,拍戏时会特别想念女儿,关于女儿的视频看一百遍也不烦。被问到是否想让女儿继承自己的跳水事业,田亮透露刚刚一岁多的女儿没有遗传自己的运动细胞,像她的妈妈叶一茜一样很怕水:“对于她的将来我会尊重她自己的选择,现在会挖掘她的一些爱好进行适当培养。” 最近这段时间田亮一直在忙于公益事业,上个月去四川陪伴地震灾区的小朋友过儿童节,近日又成为“先心万里行”的形象大使,做一些与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有关的慈善活动。田亮表示,手头有一些影视剧的邀约他正在考虑,期待下半年登陆的电视剧《雷锋》能让大家看到他表演上的进步:“还是那句话,我现在的职业是演员。”(本报主任记者林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