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淳《保姆与保安》吹小号打动姚芊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3:30  新闻晚报

  □记者 轩召强

  晚报讯 继陶虹奚美娟主演的电视剧《保姆》火爆荧屏后,由上海蓝星广告传播制作的《保姆》姊妹篇《保姆与保安》,于上周末在沪举办了开拍发布会,取代陶虹成为“新保姆”的青年演员姚芊羽和凭借《走西口》等剧迅速上位的当红小生杜淳,继《中国家庭》后再度牵手。

  与此前大热的《保姆》相比,《保姆与保安》新添了在影视作品中鲜有表现的社会群体——保安,并由《田教授家的28个保姆》等剧的编剧赵化南亲自操刀,杜淳出演的“国梁”的原型就是赵化南所在小区的保安。正是在这个保安身上,赵化南看到了最单纯的善良热情,遂完成了《保姆与保安》的人物架构。

  为了展现保姆的真实生活状态,扮演保姆“大苗”的姚芊羽还特意在开拍前到保姆介绍所深入生活,与保姆们促膝交谈,打成一片。杜淳饰演的则是一个会吹小号的艺术型保安“国梁”,对于接演这一角色,杜淳坦言自己“很想演个小人物”,在演艺道路上进行新的尝试。杜淳还透露,自己扮演的“国梁”由于家庭原因,本来学艺术的他后来当了保安,在剧中会经常借吹小号来抒发情感,同时也吹开了小保姆“大苗”的心房。据了解,除杜淳、姚芊羽两位主演外,陶虹、奚美娟、郝平等《保姆》中的主演班底也加盟该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保姆与保安》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