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郎织女》完美谢幕 杨渝渝至情至性诠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0:47  新浪娱乐
《牛郎织女》完美谢幕杨渝渝至情至性诠释(图)

杨渝渝

  新浪娱乐讯 神话剧《牛郎织女》在CCTV-8以高收视率和高口碑完美谢幕,但对于剧中的一些争论却一直在延续。这部爱情古装剧除了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故事祭奠,还融入了时尚元素的轻松和古典元素的凄美,画面精美,老少咸宜。其中许多观众都对青年演员杨渝渝在剧中所饰演的二公主旱拔印象深刻,这位掌管天庭玉液的二公主一出场也颇为引人注目,个性十足。

  《牛郎织女》中天庭有三位公主:大公主斯冰、二公主旱拔、三公主织女。在大公主斯冰即将完婚之际,二公主旱拔在灶王的鼓动下,决定把成就天婚的圣物——“问心果”抢入手中,于是她利用织女想看人间的心理,诱使织女与她将“问心果”来了个调虎离山。可在二人的抢夺中,“问心果”不慎落入人间,砸到了牛郎头上,从此也促成了牛郎与织女的第一次邂逅。

  杨渝渝扮演的二公主旱拔在剧中的戏份不算最重,甚至还不及飞扬跋扈的大公主抢眼,但整个剧情的关键走势却由二公主一手推进。不论是旱拔弄丢了天庭圣物问心果,刚好砸在牛郎的头上,促成了牛郎与织女的第一次邂逅,还是旱拔对水神之子夏炎的一见钟情,而夏炎对于织女情有独钟,织女则对牛郎一往情深,却最终推向夏炎自刎的最高潮。旱拔这个角色看似可有可无,却自始至终推动着剧情的发展,是不可或缺的人物。二公主这个角色表面上看上去头脑简单,蛮横无理,内心深处对于爱情却坚定和执着,甚至可以称得上至纯至真。

  对于这样一个矛盾的角色,杨渝渝演绎得淋漓尽致,堪称完美。因此,有资深娱乐评论人认为《牛郎织女》中的最佳配角非杨渝渝莫属。同时,网络调查也显示,网友对于杨渝渝所饰演的二公主给出超过90分的高分,这绝非偶然。(文/青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