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国庆吕继宏佟铁鑫《五星夜话》献礼建军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2:15  新浪娱乐
蔡国庆吕继宏佟铁鑫《五星夜话》献礼建军节

左起佟铁鑫、吕继宏、蔡国庆

蔡国庆吕继宏佟铁鑫《五星夜话》献礼建军节

蔡国庆、吕继宏、佟铁鑫做客《五星夜话》

  新浪娱乐讯 蔡国庆——他带着明星光环走进军营;吕继宏——他从黄土高坡来到沿海边防;佟铁鑫——他从普通士兵奋斗成为军中将领……在 7月23日晚21:35北京卫视播出的《五星夜话》中,栏目组力邀陆海空三军将领聚首五星台,为观众送上八一特别节目——军歌嘹亮。

  “陆海空”三军拉歌“决高下”

  作为陆海空三军的文艺代表,蔡国庆、吕继宏和佟铁鑫都是伴着军歌走上舞台,与到场的海陆空及武警的官兵挥手致敬。由于三位嘉宾私下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几位坐到《五星夜话》的舞台上便互相调侃起来,为“陆海空”三军的称谓顺序“争执”起来。

  拉歌是军营文化生活当中最独特的一种方式,主持人春妮灵机一动让他们用拉歌的方式“一决高下”,最终还是蔡国庆的方阵更胜一筹。比起当了十七年兵的蔡国庆和二十年的吕继宏,入伍三十二年的佟铁鑫比正师级的其他两位还高出一级,几个人肩上的星加起来恰好是五颗,蔡国庆便笑称他们三人加起来算是“五星上将”,正好和栏目的《五星夜话》相匹配。

  蔡国庆曾是征兵的“活广告”

  每个人穿上军装的契机各不相同,作为文艺兵被应招入伍的佟铁鑫进入辽宁省军区独立三团不到一个月那个团就解散了,他也阴错阳差的从一个文艺兵变成了警卫战士。

  1992年被特招入伍进总政文工团的蔡国庆还处于事业的第一个巅峰期,很多部队得知蔡国庆入伍后都要求去他们的部队唱歌,在他当兵的第一年他就穿着军装演出了136场。蔡国庆入伍在当时引起不小的轰动,甚至还成为了当年的征兵“活广告”,现场播放的一个《班长》的MV中对比现在的他还略显稚嫩。

  从新疆喀什到西沙、南沙,吕继宏的足迹遍布了祖国很多地方。吕继宏清楚的记得1989年刚入伍第一次从黄土高坡来西沙,出海后身体不适被扶回船舱的惨痛经历。虽然已经是海军将领,但他晕船却晕了二十年,每次上船之后都要吃避晕药。

  蔡国庆因慰问演出错过迪斯尼动画配音

  从新兵入伍到现在,他们每个人参与过的演出多得连他们自己都数不清,但蔡国庆对他们去西藏演出却印象很深:“有一次我们去西藏演出,舞蹈演员身体都很结实,首长告诉他们可以减少舞蹈的高难度工作。但是那些舞蹈演员见到边防军以后特别激动,照翻不误,结果翻完之后各个舞蹈演员都跳醉拳,翻了几个小旋子就站不住了。”慰问演出的舞台无处不在,吕继宏经常在甲板长演出,而佟铁鑫甚至还在飞机上唱过歌,不过他们也都曾有小小的遗憾,蔡国庆就因为一次下部队演出错过了给美国迪斯尼动画片配音的机会,但在他们心中身上的军装才是至高无上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