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谍》剧本先天不足 演员自己改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6: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正在BTV影视频道热播的大型谍战历史剧《剑·谍》,以其精彩的剧情、激烈的枪战、武打场面以及唯美精致的画面在开播伊始就赚足了观众的眼球。但殊不知呈现在荧屏上的《剑·谍》与拍摄之初的剧本有很大出入,剧本可谓边拍边改,尤其是几位主演更是亲自操刀,把剧中的人物形象塑造得更加有血有肉。

  吴秀波:删掉1000多句台词

  吴秀波在剧中饰演男主角方滔,这是中共潜伏在军统中的卧底,是一名出色的狙击手。吴秀波透漏最初剧本中的方滔可比现在的方滔优秀多了,不仅枪法、身手好,而且能言善辩,口若悬河,简直堪称完美。然而他觉得过多的台词反而不能表现出作为狙击手这一职业的特点,“其实话多的时候却更容易引起别人注意暴露自己。”所以他把方滔的台词删掉了1000多句,变成了现在这个在生活中木讷、笨拙的间谍。而且,他还自己写了影片开篇和结尾男主角方滔的内心独白,更好的表现出了人物内心的活动和性格。

  牛飘:给自己加戏

  牛飘在剧中演了一个儒雅、足智、狡诈、全能又与众不同的日本特务头子小泉。他也是一位优秀的狙击手,以前就与方滔在战场上交过手,因此当他在码头看到方滔一直单手持相机拍照时就对他的身份产生了怀疑。随着剧情的发展,小泉感觉到方滔就是曾经与自己交战过并曾在德国受训的刘敬南。他提高了警惕并感到了对手的强大,两个人的较量也由此展开。为了更加直接和形象地表现这种较量,牛飘专门给自己加了一些戏。其中有一场就是他在狙击枪上绑了两块砖头,然后端着枪刻苦练习,就是为了以后两个人的直面对决。

  吴秀波与牛飘都是有丰富表演经验的人,戏外的他们为了角色仔细揣摩,戏内的他们斗智斗勇。敬请关注北京电视台每晚播出的《剑·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