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三角》热播 奚美娟首次玩“潜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0:13  重庆时报
《黑三角》热播奚美娟首次玩“潜伏”(图)

《黑三角》海报

  本报讯(记者 张晓禾)三十集大型反特电视连续剧《黑三角》正在重庆卫视播出,该剧由黄海波秦岚奚美娟等实力演员倾力出演。剧中,黄海波扮演的侦查科长与秦岚扮演的“特务家属”会有一段欲说还休的感情。而向来给人印象是慈眉善目的奚美娟,这回挑战特务“水鸭子”。这对于演惯正面角色的奚美娟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剧情  小人物成反特英雄

  《黑三角》作为一部翻拍剧,有经典老电影在前,不免让人担心其质量能否超越电影。《黑三角》以独特的视角、新颖的表现手法、生动刻画了“石岩”这名坚守在反特战线上的公安干警。同时,还真挚地表现了石岩与他的兄弟——潜伏于企图反攻大陆的特务中的李虎之间,在反特的战场上,为国家利益同仇敌忾、两人惺惺相惜的兄弟情谊。在新中国成立初期,随处可见“石岩”这样的小人物,他接受了没有硝烟的反特战争的洗礼,内心日益强悍,干出了惊天动地的大事,成为令特务闻风丧胆的反特英雄,成就了一首小人物大命运、大情怀的感人史诗。

  看点  通过蔬菜价格输送情报

  《黑三角》用了七分真实三分戏说的讲故事方式,忠实再现了当年反特战争中密码情报的故事。剧中台湾特务常用无线电播报蔬菜价格来输送情报,通过蔬菜价格,潜伏于大陆的特务们依靠密码本,从中获得来自台湾的秘密指令,进行在大陆的各种破坏行动。

  人物图

  反特公安“石岩”——黄海波饰

  剧中的石岩为了粉碎特务们的阴谋,与深入敌人内部的地下党员联合,最终将特务一举歼灭。谈起这个角色,黄海波表示,第一次出演上世纪50年代的公安战士,他特意走访了许多当年参加革命的老同志,倾听他们的故事,感受他们的生活和情感。

  “特务家属”程素珍——秦岚饰

  秦岚扮演的“特务家属”程素珍着实让人吃惊。秦岚说这是她首次出演反特题材电视剧,当时看了剧本就被故事情节所吸引。为贴近人物,秦岚完全素颜上阵。

  国民党特务——奚美娟饰

  让人印象深刻的特务“水鸭子”由著名演员奚美娟饰演,奚美娟为大家演绎出了一个不同以往的“女特务”。奚美娟认为这个人物在平时生活中就是一个母亲,一个亲切的老太太,她不是那种搔首弄姿的、让人一看即知的“女特务”,正因为如此,她才能潜伏下来。而且她与女儿之间,也有一定的真情实感,这个人物最后的命运转变也有了充分的依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